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价相对低估 民生华夏连续上涨           

股价相对低估 民生华夏连续上涨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06

兴业银行即将上市了,民生银行(600016)和华夏银行(600015)的股价在其上市前连续上涨。昨日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实际上,民生银行的股价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从1月18日的9.84元,到1月29日已经上涨到13.98元,股价上涨幅度达到42.07%。而华夏银行的股价更是到昨日为止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股价从1月18日的7.55元,上涨到昨日的11.38元,上涨幅度达到50.73%。

除了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也呈现上升走势,而工商银行和中國银行股价却并没有上涨。是因为兴业银行即将上市拉动了和它同等级银行股股价的上涨吗?广发证券的银行保险业首席研究员余晓宜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股价的连续上涨与兴业银行即将上市关系不大,主要是因为两家银行尤其是民生银行的股价被相对低估。

“由于整个银行业的发展趋势比较好,市场都看好银行股票。而其他银行股经过一轮上涨,股价已经在合理区间内。所以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股价连续上涨并不奇怪。”余晓宜称。

余晓宜表示,民生银行的业务开展和战略制定都比较好,即将要上市的兴业银行从资本金和网络上都不如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一直比较稳健,但各项业务一般。“当然银行股的估值需要全面看。如果运用市盈率来估值,需要看银行盈利的增长。如果运用市净率来估值,需要看银行净资产的盈利能力。我认为民生银行的合理估值在14元-16元之间。而华夏银行的合理估值在11元-12元之间。”余晓宜说。

而即将上市的兴业银行,余晓宜认为合理的股价区间在19.69元-23.63元之间。

现在银行发展比较快,招商银行预计其2006年全年利润同比2005年增长50%,浦发银行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深发展2006年利润同比2005年更是增长300%-350%。余晓宜表示,其实银行之间并不完全能够比较,现在各家银行都在制定新战略,未来3-5年内才能够看出差距。

“最好的银行基本上都上市了。但现在银行的发展模式不太一样,不光是在零售业务、中间业务上,贷款业务的发展也不尽相同。所以现在很难预测哪一家银行未来发展最好。”余晓宜称。

记者观察

银行股到底值多少钱

银行股成为了近期股市的热门,有人说银行绝对是稀缺资源,多少钱都可以买。也有人说银行的经营体系不是一般人能看明白的,天知道银行值多少钱。

其实,银行也分两種,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处于竞争之中,其真实价值并没有人们预期得那么高。关于银行的经营,有一个冷幽默比较发人深思。银行的坏账比例太高怎么办?没关系,只要借出去更多的钱,那么坏账比例就下来了。简单的银行业务无外乎两块,存款和贷款。可是对于这两块业务,普通的投资者又能了解多少呢?

股神巴菲特曾说:要投资简单的消费类股票,而不是看不懂的高科技公司。对于银行股,巴菲特没有说,但就我个人理解,巴菲特可能也看不大明白,而事实上,并没有任何知名报道称巴菲特曾投资银行股。

那么投资者买入银行股的动机是什么?掌管國家经济命脉、赚取存贷款巨额利差,这些都是借口,最直接的原因是,因为预期银行股股价能够上涨。但是从目前的角度来看,银行股的股价已经出现了数倍的涨幅,在此时入场追高是否明智值得推敲,投资者在此时追高银行股应注意“安全第一”。(陈洁 周科竞/文 暴帆/摄 )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