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归A过会平安定价或仿國寿模式           

归A过会平安定价或仿國寿模式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06

昨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中國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18.HK,下称“平安”)发行A股。《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目前平安正着手开展路演和询价工作。多家机构表示,作为A股市场第二只保险股,平安的发行定价可以参照中國人寿(601628.SH,2628.HK)的模式。

招商证券高级投资经理廖郁告诉本报,按照正常的IPO程序,平安可以在春节前完成路演、询价以及发行,正式上市应该在春节后。

和“保险第一股”中國人寿不同,平安发行A股有现成的定价参照对象。國泰君安(香港)保险行业分析师罗景对本报表示,平安A股的发行价可以主要参照中國人寿的定价方式,以“公告招股意向书前30个交易日H股均价的95%”为基准。按此推算,平安A股的发行价应该在38元(人民币,下同)左右。廖郁告诉本报,平安A股的发行定价参照中國人寿的方式比较合理。

多家机构表示,仍然看好平安A股相对于H股的溢价。中國人寿开盘当天远超发行价的一幕也将在平安身上重演。罗景表示,如果平安A股定价在38元左右,上市首日开盘价格完全可能在60元以上,而目标价则可看得更高,主要取决于各机构资金博弈的结果。总的说来,保险股获得长期看好。

令人关注的是,平安是否也会出戏N袊耸貯股与H股的较大价差现象。

香港大福证券高级分析员李建雄对本报表示,保险公司A股与H股的联动性将越来越小,甚至会出现背离现象,因此平安出现A股价格远高于H股价格的情况不足为奇。李建雄表示,大福证券看好平安A股的潜力,发行价在40元以上也属正常。大福证券最近调低了平安H股和中國人寿H股的目标价分别至35港元和20港元,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它们的股价已经偏高。

罗景对此持相反看法。他认为,中國人寿的A股与H股联动性不强,主要原因是内地股市与香港股市不同的资金环境和供求关系,使A股比H股呈现出一定溢价。而从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看,内地保险公司的A股和H股都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不会长期出现A股与H股价格背道而驰的现象。

罗景认为,不能简单地把内地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与全球保险公司作比较。后者已经经历早期迅速的业绩增长阶段,目前寿险业务平均增长率仅2%~3%,而平安和中國人寿等内地保险公司正处于业绩高速增长期,寿险业务年增长率在20%以上。

目前,國泰君安(香港)已将平安H股和中國人寿H股的目标价分别调高到45港元和29.8港元。调高内地保险股目标价机构还有摩根士丹利、瑞银和花旗等。

昨日平安H股收盘价为38.35港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5港元。(江南)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