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厦华电子年报预亏 瘦身甩货直接跌停           

厦华电子年报预亏 瘦身甩货直接跌停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13

昨日,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00870.SH,下称“厦华”)发布“2006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经厦华财务部门预测,厦华2006年度将出现较大程度亏损。厦华在2005年年度业绩报告中,净利润尚且为6231.53万元。

公告就亏损原因之一阐述为:第四季度市场竞争加剧,平板电视剧烈降价,显著影响公司产品盈利水平;公司加大老产品库存处理力度,形成了较大经营损失。公告还称,公司全面清理对外投资及海外业务,出售和处理此类不良资产,形成较大的资产损失;对公司财产进行全面清查,拟对毁损、报废的固定资产进行核销及加大应收账款坏账处理,从而影响2006年度经营业绩。

昨日,厦华副董事长郭则理就此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到,由于去年第四季度液晶电视國内市场价格战非常激烈,在液晶电视产品价格普遍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为避免更多的产品积压,厦华以低于成本价清理了一部分旧款液晶电视库存,这自然给经营业绩造成了损失。

郭则理还表示,厦华正在进行“瘦身”,厦华在去年低价清理了部分非主营业务资产,也造成了一定的业绩损失。例如,厦华前不久转让出所持有的厦门宝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龙公司”)2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000万元,但截止到去年11月30日厦华所占宝龙公司投资权益余额为2826万元,所以,此次转让使厦华产生损失826万元。

郭则理称,國内液晶电视的“价格战”还会长期打下去,厦华也不会退出该战场,所以,厦华目前也在采取措施积极控制生产成本。

厦华正在利用大股东——台湾“中华映管”在上游液晶面板方面的优势,进行设计合作,整合元器件,以显著降低成本,这些措施将有利于厦华在新的一年显著提高效益。目前,年产能800万~1000万台平板电视的厦华翔安工业园已正式奠基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视生产基地,随着厦华翔安工业园建成使用,将使厦华获得“成本领先”的规模效应优势。

据厦华一内部人士介绍,去年台湾上游液晶面板企业——“中华映管”正式战略控股厦华之后,开始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厦华核心主业——彩电,同时收缩对外投资战线。之前厦华对外宣传中经常称“拥有22家合资企业、5个配套厂”,如今厦华已不再做这样的多元化发展定位。

记者获悉,自去年底起,厦华在经营上侧重于获利较高的规格型号,减少和放弃那些微利或亏损的订单,对海外市场进行舍取。为集中更多资源发展核心业务,这段时间,厦华对國内及海外投资进行全面评估、清理、处置,使有限的资产被最大化利用。迄今为止,与彩电主业无关或关联度不大的投资项目,已基本清理完毕。(程实)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