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德意志银行马骏:不排除今年两次加息的可能           

德意志银行马骏:不排除今年两次加息的可能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02
  •   根据马骏的预测,今年GDP增速将达9.5%,但经济面临的上行风险之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反弹。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日在京表示,通胀压力正在上升,不排除今年两次加息的可能,且央行可能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去年12月高达2.8%的消费价格指数(CPI)水平已引发市场对于加息与否的争议。马骏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國虽然暂停加息,但在短期内不太可能降息,根据德银美國经济学家的研究,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降息,而且幅度会较小。“这给中國加息提供了空间,尤其在上半年。”他认为不排除央行二次加息的可能,并且存在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从目前的9.5%上调至11%。

他进一步解释说,通货膨胀上升的压力短期内来自农产品价格的推动,从中期来看主要是来自能源、土地、劳动力等结构性因素,同时A股市场泡沫风险在加大,房地产泡沫并没有完全消除。

根据马骏的预测,今年GDP增速将达9.5%,但经济面临的上行风险之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反弹。

“银行体系之外融资体系在扩张,去年全年股市融资约为2500亿元人民币,今年至少要在去年基础上增长50%,企业债融资可能要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这些都是推动投资反弹的因素。”马骏补充说。

在出口方面,德银的美國经济学家已经将今年美國GDP增速预测从1.7%上调到2.0%,并估计还有继续上调的空间,“如果美國经济没有以前想象的那么悲观,中國出口也会比以前的预测更强劲。”马骏说。

他强调,当前中國宏观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國际收支失衡,从2005年和2006年数据来看,投资和消费虽然是重要的宏观政策调整方向,但实际变化不大,而2005年净出口对GDP的贡献为17%,而2006年就已高达30%以上,净出口在此期间增长超过75%。

“央行面对的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压力、贸易摩擦压力还会继续。”马骏称,最近几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波幅可能会扩大,人民币升值幅度今年可望达4.5%,而且升值压力不仅来自美國,美國以外國家也会对人民币施加压力。(张喆)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