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德意志银行:A股市场估值将超出合理范围           

德意志银行:A股市场估值将超出合理范围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2:06
  •   马骏认为,A股市场合理的估值范围在25~30倍市盈率之间,再有10%到15%的上升的话,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这个期间,他建议投资者逐步转向防御。防御并不是全部马上卖掉股票,而是一个逐步减仓的过程,“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个阶段的调整多快会来,调整会有多深。”

A股“泡沫论”甚嚣尘上,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也进入了支持者的行列。他昨日表示,近期A股市场的估值即将超出合理的范围,建议投资者降低预期回报率并进入防御状态。

马骏认为,A股市场合理的估值范围在25~30倍市盈率之间,再有10%到15%的上升的话,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这个期间,他建议投资者逐步转向防御。防御并不是全部马上卖掉股票,而是一个逐步减仓的过程,“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个阶段的调整多快会来,调整会有多深。”

充足的流动性成了泡沫论正反双方的矛和盾。泡沫论的支持方认为过剩的流动性是A股的“原罪”。此前,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也提到,A股是个相对封闭的市场,过剩的流动性使得A股不可避免走向大幅溢价。但泡沫论的反对方也以流动性为武器来论证现在没有必要离开A股市场。一位2006年业绩排名前10的股票型基金经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流动性过剩也就是钱多,钱多股票就仍然会涨,股票在涨就没有理由减仓。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克劳斯·马蒂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现在已经是被钱左右的市场,估值现在看来已经不是一个最重要的問題了,“虽然估值很高,但有时候你不得不跟着钱走。”

不过,马骏对流动性与A股泡沫另有看法,他认为,流动性过剩是推动股市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据他统计,2006年年初的时候,银行存款与股市流通市值的比例是17:1,但到2006年底的时候,银行存款和流通市值比例已经降到了10:1。一年后,流动性在减少,但股市泡沫的程度却在增加。马骏认为,泡沫的增加很大程度上来自投资者预期的变化。

而对此时此刻的投资者,马骏建议,如果股市有大的调整的话,应该选择防御性比较强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典型的防御性行业。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是比较脆弱的,一般来说股市下跌的时候,它们的跌幅是会超过指数跌幅。保险行业以前也属于防御性行业,但从目前保险和A股走势巨大的相关性来看,它也不再具有防御性了。(吴慧)

相关文章:

德意志银行马骏:不排除今年两次加息的可能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