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蓝星清洗:整体上市黑马 4下影洗盘爆发           

蓝星清洗:整体上市黑马 4下影洗盘爆发

文章来源:华泰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8:30


    近期,市场掀起整体上市炒作旋风,染指整体上市的600150沪东重机连续7个涨停,也诱发了中船旗下另外两家公司600685广船國际,600072江南重工的2个涨停;同样整体上市另外一主角600875东方电机也不甘示弱,连续4个涨停。此外一些整体上市概念股如600058五矿发展,600717天津港,000917电广传媒,000027深能源,000600建投能源等等走势也非常疯狂,连续暴涨向上!现在市场已经到了挖掘整体上市概念股一家,涨停一家的地步!可见整体上市已经成为2007年股市最大热点。就整体上市来看,可以使上市公司获得业绩增长和估值溢价双方面的好处,因此拥有价值面的支持。000598蓝星清洗,06业绩预盈。该股是工业清洗龙头,大股东中國蓝星(集团)总公司是是由國务院國资委监管的188户中央企业之一,是一家以化工和化学新材料为主导的大型國有企业。蓝星公司2005年总资产300亿元,销售额300亿元,控股4家上市公司。随着目前大型集团均在运作资产置入和整体上市,该大股东也存在整体上市预期,该股是集团公司旗下嫡系品種,是中國蓝星集团旗下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蓝星集团 择机整体上市

    06年10月30日《中國证券报》一篇《蓝星集团收购法國罗地亚有机硅业务 择机整体上市》引发了联想。文中介绍到中國蓝星(集团)总公司全资收购法國罗地亚(Rhodia)公司有机硅及硫化物业务项目签字仪式日前在京举行。这是蓝星继收购世界第二大蛋氨酸企业法國安迪苏集团之后的又一次跨國并购,蓝星由此将成为中國在欧洲最大的境外投资企业,其有机硅单体生产能力将达到42万吨,跻身世界第三。更为重要的是文中最后一段写到:该位负责人还表示, 蓝星集团在完成本次并购后,计划在适当的时机以适当的方式将有机硅业务整合进入其控股的星新材料(600299),并实现整体上市。目前集团旗下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即星新材料、蓝星石化(000838)和蓝星清洗(000598)。

    膜技术领域 國内领航 

  蓝星清洗是國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生产设备最先进的工业清洗剂生产企业,拥有年产6万吨的清洗剂生产线,工业清洗剂的生产产量已达到了國内总产量的80%以上,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蓝星清洗旗下的蓝星清洗(北京)有限公司位于北京空港工业开发区,企业占地90000平方米,注册资金2.6亿元,年销售额现已超过4亿元。公司是一家集清洗工程、工业/民用清洗剂、水处理工程、膜材料与设备、车用化学品及高分子新材料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高新科技企业。“蓝星”品牌现已成为中國工业服务门类最显赫的驰名商标。 

  在清洗行业和水处理行业的膜技术领域,北京清洗凭借蓝星雄厚的实力,确立了國内领航者地位。企业拥有着健全的科研开发创新体系,并掌握着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作为牵头单位参与制订了多種國家、行业技术标准。北京清洗在全面拓展包括膜法水处理、膜清洗、电缆料、硅橡胶、聚氨酯橡塑等高新技术产业。该公司所属的清洗工程事业部还承接了國家自“七五”以来建设的石油、石化、化工、冶金、军工、核电、航天等行业重点大型成套装置的清洗工程业务。在北京建设奥运项目的过程中,北京清洗必定能大显身手,从而为蓝星清洗提供持续的利润增长。 

    TDI龙头企业 受益价格上涨 

  公司还是我國规模最大的工业清洗剂和TDI生产企业,拥有年产6万吨的清洗剂生产线和3万吨/年的TDI项目,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TDI上,公司将计划2-3年内投资1亿元扩充到5万吨/年的水平,提高产能。由于世界TDI的生产能力正随着世界聚氨酯工业的迅速发展而不断扩大,但是TDI总生产能力的80%是由巴斯夫、拜耳、亨斯曼、三井化学等少数跨國公司占据,其强大的市场定价能力使未来几年世界TDI的需求仍将处旺盛高价销售态势,因此,公司的TDI产品未来市场广阔。而在近期,在國际产能转移大背景下的供求关系影响,TDI等系列产品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涨幅达到40%左右,这也将使生产TDI的相关企业受益。 

    4长下影洗盘 长阳突破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06年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这与公司迅速转好的基本面是不符合的。2007年1月27日公告,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在1000—1200万元之间。公司05年净利润:-15776万元。可以看到公司发展正在驶向良性轨道。更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的K线组合,该股近期走势完全与大盘相反,前期大跌之际,该股却逆市放量大涨,近期大盘大涨,该股却展开平台洗盘,连续4日长下影K线显示有超级主力在呵护股价,在698:172涨跌家数的对比下,想必该股主力必定会按奈不住,随时展开大幅拉升,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