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多伦股份:从上海新天地想到多伦           

多伦股份:从上海新天地想到多伦

文章来源:东方智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8:29


    上海,有许多风花雪月的老街故事可讲,其中:上海新天地、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茂名南路旗袍一条街等,都是可值得细细玩味的老街。而香港瑞安集团在上海“新天地”所创出的模式,使得所有的上海老街改造都有了类似的灰姑娘梦想。这位从福州远道而来上海的地产股,这位为明志甚至将名称由“利嘉”(曾开发福州利嘉城)更名为“多伦”(今后重点将是改造上海虹口区的多伦路二期项目)的多伦股份(600696),它的故事也就从这里讲起……

    一、“新天地”模式的奇迹

    1999年,当罗康瑞动议启动“新天地”项目时,瑞安集团上上下下都说“老板疯了”,但这位将50%的资产、几乎整个未来赌在上海的香港商人,在1999年告贷无门时,狠狠心自掏了8亿多元。“新天地”的竣工日期是2001年6月30日,在7月1日的80周年党庆和10月上海APEC会议之前把“新天地”推出,罗康瑞的意思很明显:“庆祝建党80周年,中央的高级领导都会到一大会址,不用宣传全國知道;APEC会在上海开,各國总统元首会到上海来,有6000多名外國记者,不用宣传你也宣传了。”于是,上海新天地成功了。到了2002年底,瑞安集团在新天地人工湖边的翠湖天地,基本上没卖过广告,但已全卖光了,平均价格还是全上海最高的。到了2006年底,瑞安集团在上海新天地的豪宅项目翠湖天地御苑的均价已经高达5万元/平方米。

    二、旧城改造的名片

    依照“整旧如旧,保护历史,文化兴市”的思路对该地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如今上海新天地已是上海具有浓厚“海派”风格的都市旅游景点,也是上海著名的时尚休闲场所。“新天地”成了上海的一张名片之时,它也成了瑞安集团罗康瑞的一张名片。上海“新天地”模式已经是中國古城改造問題的成功范本,國内各大城市纷纷盛情邀请瑞安集团来复制这张名片:瑞安集团斥资10亿人民币在西湖边打造了上海新天地的复制品——“西湖天地”首期后,又计划投资100亿人民币改造重庆化龙桥片区130万平方米旧城,这个项目被命名为“重庆天地”;瑞安集团还以33.9亿元拍下长江二桥以北汉口永清片区719亩商务及住宅用地……

    三、多伦的文化名人故居街

    新天地模式的成功,令我们对旧城改造充满了期待。回过头看看这个多伦故事吧。多伦路的全称应该是文化名人故居街。抗战胜利后,这里还有汤(汤恩伯)公馆、孔(孔祥熙)公馆和白(白崇禧)公馆。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的童年就是在多伦路210号的白公馆里度过的。在一条500多米的小街上集中了如此多的著名人士遗迹实属罕见。多伦路号称“现代文学重镇”,因为30年代一群左联作家如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丁玲、柔石等人,曾在此频繁的进行文学交流。

    四、从利嘉到多伦

    2005年底,当时还名为利嘉股份的600696参与了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对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二期1号地块國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挂牌的竞买,以人民币65037万元竞得该地块。此地块位于上海市四川北路西侧、海伦路北侧,土地面积4225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综合用地,规划建筑容积率为3.95万平方米/公顷。2006年3季报里,公司表示: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多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接开发的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二期1号地块项目,已于2006年8月15日取得了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颁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正在进行该项目的拆迁评估工作。

    新天地的成功,令我们不敢小视上海的旧城改造项目。虽然我们也清楚地意识到:新天地模式不易复制,并且多伦路的故事远远不及新天地的魅力大,但鉴于多伦股份现价仅3元多,所以,许多事情还是可以值得一想、值得一看的。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