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长春经开:优质资产注入 整体上市可期           

长春经开:优质资产注入 整体上市可期

文章来源:首创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8:37


    两市大盘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近期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走势,市场强势特征明显,长期牛市的格局未有丝毫的动摇,相反经过本次的震荡洗礼,股市未来发展更加健康、更加稳健,而本次的调整也给新入市的投资者和需要调仓换股的投资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选择机会,一些优质股的投资价值更加明显,尤其是目前仍处于底部的中低价股,上涨潜力巨大,在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高度关注长春经开(600215),该公司具备众多实质性的重大题材,发展前景和股价上升潜力巨大,该股有望成为2007年最大的牛股,逢低可积极介入。

    一、优质地产资源注入,面临良好发展时机。

  长春经开股改方案是“10送3+重大资产置换”,10送3的送股、43%的送出率居2006年下半年A股和房地产行业股改公司前列。次此股改中最大亮点就是置换进来的450万平米优质土地资源及其二级拿地特权。资产置换使公司主业从依靠财政补贴的电力、绿化转向房地产开发,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公司真正拥有了地产资源优势。置换进入长春经开的土地资产,是位于长春南部新城核心区195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5号用地34.8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7号用地25.7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等三处地块的土地开发。这三块地是长春市城市重心南移后的重要地段,处在长春市市政府新楼对面,目前,长春市政府已经迁到新的办公楼,该地块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另外,2005年底,长春经开与开发区管委会签定了《临港经济区3.6平方公里的经营性用地项目投资协议》。据介绍,公司在对几块土地进行土地开发投资后,公司拥有的待开发的土地面积达到617万平方米,为未来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储备了大量土地资源。长春市和开发区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景气上升期,公司项目所在地——南部新城和开发区是未来长春市的热点和高档市场所在,未来升值潜力看好。由于股指连续上涨,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持续大幅度上升,目前國内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净率已经超过3倍,平均市盈率超过30倍、达到大约40倍。公司借助股改实现资产置换,将原有近20亿的资产全部置换出上市公司,相对应的将价值20亿的土地置换进公司。股改前后公司新增占地810万平米、建筑面积1032万平米、价值至少31个亿的优质土地,二级拿地特权使得公司完全拥有一级和二级开发利润,让公司真正拥有地产资源优势。以公允价值评估,公司每股净资产值应在10元以上,目前价值严重低估。 

  二、光电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公司主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土地成片开发和城市基础、公益设施的建设,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國家级开发区,综合经济指标一直位居49个國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前列,是“中國十大优秀开发区”之一,被专家誉为开创了内陆开发区的“赛得模式”。现在已有百事可乐、可口可乐、江森公司、邦迪公司、韩國SK集团、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泰國正大集团等世界26个國家和地区的53个跨國公司在开发区兴办企业,入驻其中的数十家还是进入世界500强的大公司。随着國家东北开发优惠政策的逐步落实,东北地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内外资投资力度将会明显加快,公司也将从中大大受益。公司还与中國光学研究的龙头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手发展光电信息产业,双方合作创建了中國科学院长春光电子产业园区,投资总额高达180亿元,05年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600亿元。公司巨资收购电力资产,逐步成长成为中國光电产业的龙头,同时,公司还组建长春经开华软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00万只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技术产业发展项目,使公司具备了新能源概念,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而新能源题材在后市也有望随时爆发。随着联信集团、吉林华软等一批强势企业的崛起,公司在中國光电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三、特殊股权结构引发流通股收购大战。

    长春经开股改前大股东持股为39.91%,股改后持股只有21.88%,送出了将近一半给流通股东,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达到了78.12%。在二级市场上,长春经开如果股价持续低于每股6.70元账面净资产,只要按市场上价格买入22%的公司股份(7900万股),仅需出资大约5亿元,就可以成为其大股东,控股长春经开这个实际价值至少53亿的上市公司。因此,潜在存在的股权之争或将激发该股股价的爆涨.

    四、高净资产对股价形成强劲支撑。

  该股每股净资产、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高达6.35、3.05和1.79元,具有极强的分配能力,而目前的股价仅为6.45元,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自去年4月以来一路放量上扬,中线大资金建仓拉升迹象明显。从震荡走势来看,主力的意图高远。近日,该股在净资产价位附近成交放大,主力洗盘后的再展攻击势头明显,已经形成探底后的攻击形态,爆发式上涨行情将狂风暴雨式来临,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