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思源电气:成长性清晰 业绩高增长可期           

思源电气:成长性清晰 业绩高增长可期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8:11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幅超过预期。公司2月8日公布2006年度报告,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71%,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50.77%,净利润同比增长70.27%。良好的增长态势不仅体现出公司具有强劲的市场拓展能力,而且在成本与费用的控制上较为有效,内涵式增长健康而持续。

  两大主业保持稳定增长,高压开关收入占比继续提高。近年来,公司始终稳居消弧线圈子行业的龙头地位,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0%-80%。06年,线圈主要原材料铜、硅钢价格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公司产品转价能力较强,消弧线圈销售抵御成本压力,实现同比增加30%,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同时,依靠子公司江苏如高平台生产的高压开关收入同比增长达到38%以上,收入占比首次超过消弧线圈。连续三年增速接近40%的收入增长,反映出公司对如高的整合与管理非常成功,产品获得市场认可。未来两年内高压开关的收入贡献将继续维持在40%以上,随着08年GIS推出,贡献能力还将大幅提升。

    新产品陆续推出,收获如期而至。公司于2005年推出高压互感器产品,已经获得市场认可。06年互感器订单达到1.4亿元,已实现收入达1.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85%。互感器毛利水平达到41%,超过高压开关。我们预计,公司互感器销量将继续增大,07年实现订单2亿元,08年达到满产销售3亿元。产量扩大有助于公司取获得规模优势,实现更高的毛利水平。于互感器销量打开的同时,公司又在2006年推出了电容器产品。电容器尚未对06年利润做出贡献,但推出即获得4000万的订单,给公司和市场传达了信心。07年,电容器销量有望翻番。

  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成本占比并未提高。06年,公司面临了较大的成本压力,铜、铝、硅钢的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公司加强管理,最终保持成本占比不变。07年铜铝价格已经下降,硅钢保持稳定,公司成本压力逐渐放松,毛利有望提高。

    市场有序扩大,费用占比依然稳定。收入快速提高,市场稳定扩张的同时,公司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保持稳定,体现出公司良好的费用控制水平。

  募集资金使用完毕,新项目催生增发需求。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上述主要业务的研发,截止06年年底,第一次募集资金已经全部用完。从历年财务费用情况分析,公司的借贷政策相当稳健,几乎不使用利息费率较高的长期贷款。由于公司开展GIS项目研发在即,预计07年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再次融资。

  GIS项目将成为“十一五”期间的突出亮点。高压开关/GIS是电力一次设备中技术壁垒最高的子行业。依据“十一五”國产化率达到70%的硬性要求,高压开关/GIS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而针对公司而言,即将开发的252kvGIS产品需求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随着产品逐渐成熟,公司将以成本和区位上的优势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前景可期。

  维持增持建议。06年报依然现显出公司仍处于成长期。公司坚持贯彻“生产一代,推出一代,预研一代”,赢得了新项目渐次推出、陆续收获的健康成长。鉴于“十一五”对高压开关/GIS的國产化率要求,我们认为公司的繁荣期会在两到三年内实现。保守预计2007年全年主业收入同比增长40%左右,净利润增长达38%左右。维持增持建议。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