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海海盛:整体上市潜力推动海运龙头掀起新高潮           

中海海盛:整体上市潜力推动海运龙头掀起新高潮

文章来源:重庆东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8:10


    尽管今天盘中银行、地产等主流热点按兵不动,但个股行情极为活跃。两市有近40只个股涨停,不仅前两个交易日持续上涨的整体上市概念股有全面开花之势,而且港口、高速公路、铁路、航运等二线蓝筹板块也跃跃欲试,不少个股大涨甚至涨停。预计整体上市概念和二线蓝筹的热力会不断升温,对于兼具二线蓝筹和整体上市潜力的个股投资者应着重关注,比如600896中海海盛。

    

   南海航运霸主 受益原油价格下跌和國际航运费用上涨

   中海海盛(600896):公司是我國南方近海大型航运企业,主要承运海南省电力工业所需的进岛煤炭和國内大型钢厂所需的出岛矿石及國内外化学品、沥青等特種运输货物,目前在海南省大宗散货运输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为该区域市场龙头企业。公司拥有23艘、共计55万载重吨船舶。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拥有总储量达22500t的四座散装沥青库和亚洲规模最大、总吨位达33500t的沥青运输船队,在特種货运领域拥有极强的竞争力。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建设万吨以上沿海散货船队,逐步拓展远洋散货船队,积极发展沥青、化学品等特種运输船队。公司最近投入巨资扩大运力,收购中海发展香港公司四艘油轮将其改造为四艘化学品运输船和DAMPSKIBSSELSKABET NORDEN A/S公司的一艘4.7万吨散货船,并收购上海金海船务贸易有限公司20%股权以使控股比例提升到100%,有利于公司在化学品运输业务方面的发展。近日,波罗的海干散货(BDI)指数创出去年以来新高,达到4647点,与2006年初相比上涨超过100%。而國际原油价格却一直处于下跌的趋势之中,公司燃油占总成本比例达40%,运价的上涨和原油价格回落对公司是双重利好。

 

   中海集团散货旗舰 具备整体上市潜力

   中海集团是中央直接领导和管理的重要國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國经营、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中海集团主营业务设有集装箱、油运、货运、客运、特種运输五大船队,拥有各类船舶430艘,1560万载重吨,集装箱载箱位超过40万超标准箱,在國家能源和进出口贸易中发挥了重要的运输支持和保障作用。沿海货运量和沿海客运量居全國第一位。中海海盛是中海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之一,另一上市公司我们曾推荐过的中海发展已被明确定位为中海集团油运资产整合的平台。在國资委鼓励央企通过证券市场推进整合重组快速扩张的背景下,中海集团为确保國有资本在國民经济基础性和支柱性行业中的主导地位,极有可能实施定向增发向公司注入其他资产,一方面提高持股比例,另一方面实现干散货运输资产整体上市。

 

   参股券商 新基金建仓爆发在即

   尽管从三季报来看,并没有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介入该股,但在经历了2006年油价高企的恶劣经营环境之后,公司的经营已出现拐点,同时公司持有招商证券4%的股权,2007年招商证券通过IPO上市的可能很大。招商证券上市后,实力的增强将带来收益的增长,公司不仅股权重估增值成倍增长,而且获得的分红也将稳步提升。该股股改之后直到2006年底一直在底部震荡蓄势,价值明显被低估,因此很可能一月出的爆发是新增资金拉高建仓,该股在前期放量拉升之后,在跳空缺口上方维持小箱体震荡的格局近一个月,不受大盘剧烈波动的影响,强势明显,近三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温和放量上攻,日K线形成红三兵的组合,极有可能展开主升浪,可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