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四环生物:分享全球600亿美元基因药品市场           

四环生物:分享全球600亿美元基因药品市场

文章来源:武汉新兰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8:04


    生物工程医药市场面临机遇

    发展生物基因药物是我國“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期,随着一些國外著名跨國公司的生物技术药品专利即将到期,以及众多跨國公司纷纷进入我國市场,使得我國生物工程药物市场面临着新的变化和机遇。基因药物已经成为目前國际医药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一类药品。有专家预测,到2010年,蛋白质类药品的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美元。作为國内最早从事基因工程药品和诊断试剂研究、中试、生产和销售企业的四环生物(000518)也将积极分享巨额“蛋糕”。

    抓住基因工程药品市场中的核心产品

    20世纪90年代中期,由美國安进公司开發生产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使得世界生物工程药品市场格局悄然生变,而EPO更是自此成为市场上的头牌生物工程药品。据统计,促红细胞生成素类药品的市场销售额已连续多年实现跳跃式增长, 2001年为62亿美元,2003年为93亿美元,到2004年已达119.2亿美元,一举成为世界医药市场上首只单品突破百亿美元的药品。

    四环生物旗下的北京四环生物是國内较早介入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企业,北京四环生物研制生产的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注射液是该公司与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基因工程产品,采用基因工程技术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按GMP标准生产的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注射液,属國家二类新生物制品。

而北京四环生物的主导产品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國家一类生物制品,是國际上首家研制出来的水针剂型产品,该发明将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及其衍生物粉针剂,改进为注射液,不仅降低了成本、缩短了生产周期,而且使用方便、减少了二次污染,并能促进药物的吸收,提高了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及其衍生物的生物利用度。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主要用于各種恶性肿瘤病人、结核、肝炎、艾滋病等传染性病人的治疗,可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的全球基因工程药品市场,以促红细胞生成素为主体产品血液科类药品将继续成为蛋白质类药品中的头号畅销药品。2010年血液科类生物工程药品将增至135亿~138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抗肿瘤生物工程药品,2010年其市场销售额将达92亿~95亿美元。因此,四环生物紧紧抓住全球基因工程药品市场中的核心产品,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中,具有生物基因概念的诚志股份(000990)在近期反弹中表现出了较强的气势,该股在5个交易日之内报收4个涨停,掀起了市场对于生物制药概念的追捧。四环生物刚刚完成调整,追赶诚志股份的脚步悄然启动。

    强势喷发澎湃而至

    从周K线看,四环生物的运作主力极有耐心,在一轮强悍的拉升之前都会有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同时成交量极度萎缩,一旦进入喷发阶段,股价则是在迅速放大的成交量推动下,在短期之内一路走高。很显然,目前该股正在上涨阶段之中,股价運行动力十足!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虽然绝对股价不高,但是从2007年初以来整体上涨幅度却不小。在前期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四环生物随大盘下跌而猛烈回调,有效的清洗了此前积累的获利筹码。本周以内,该股的股价显著走强,迄今已经收复所有均线,强势喷发澎湃而至!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