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华夏银行:利润增长乏力,谨慎持有           

华夏银行:利润增长乏力,谨慎持有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7:02

    事件说明

   

    事件解析

    1.净利润增长未能超出预期的低位,净利润增幅处于同业最末位置。尽管依赖于央行两次贷款加息和投资收益率提升的推动,主营业务收入180.6亿元,较05年增长31%,超出早先预期近10亿元。但是,公司净利润总额为14.57亿元,净利润增幅仅为13%,均未能超出预期水平。

  2.营业费用与税负成本大幅挤占利润空间。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数据,公司实际税率约为39.6%,较中期公告数据的32.97%大幅上升了6.63个百分点。高于业内平均水平约4个百分点。其中,由于公司年内没有增发等项目,增加的部分仍然主要是业务扩张导致员工工资和管理费用支出增多,使得有效税率大幅上升。

  此外,根据中期报告,尽管公司成本对收入比由05年的45.2%下降到中期的42.7%,但较其他上市银行仍高出2到3个百分点。分析结果表明,高营业成本和高税率占收入总额的比例在逐步提高,挤占了利润空间。

    3.资产损失准备金计提比例提高是限制净利润增长的另一个因素。由于银行的贷款损失拨备覆盖率距离监管当局要求的80%存在较大的缺口,自02年开始,华夏银行资产准备支出金额快速增长。06年上半年,资产准备支出10亿元,同比增长了46%。

  4.资本金瓶颈导致公司的贷款扩张低速。至3季度末,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仅为12%,受资本金瓶颈约束,预计全年贷款增幅约为15%左右,远远低于05年30%的增幅,同时也低于我们早先预测的17.5%的水平。

  5.基于目前股价,我们继续维持公司“谨慎持有”的评级。根据有关公司最新的调研报告披露,公司的再融资计划将推迟至08年完成。在年初银行业投资报告中,我们测算公司06年末的资本充足率仅为7.5%左右,未能达到央行的最底线标准,07年公司的业务发展仍然面临有限制的低速发展的“困境”,公司规模和收益增长很难出现令人惊艳的突破。

  6.估值中主要假设如下:

   08年公司净利润按照所得税率25%,营业税率下降1个基点进行测算。

  估值标准以香港市场为基础,另考虑到我國经济增速持续10%以上,CPI增幅保持在1.3%左右,以及资产配置价值的期权效应,估值参考标准按照3-4倍市净率。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