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梅雁水电:超低价水电龙头 资金汹涌抢盘           

梅雁水电:超低价水电龙头 资金汹涌抢盘

文章来源:天同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6:20


    本周,上海与深圳两个市场的振荡幅度开始扩大,系统性风险逐步成为投资者需要控制的重点,大盘指标股的放量杀跌,钢铁、地产、金融、石化、汽车等五大蓝筹推波助澜,市场开始出现了大面积的筹码松动,而基金重仓板块更是成为了下跌最明显的板块,一些前期被过度炒作的基金重仓股开始大幅回落,不过从工商银行、中國人寿等核心龙头新年以来最大跌幅已超过30%,中國银行、中國石化等短线跌幅也超过20%的局面分析我们认为整个指标股短线继续大幅杀跌动能不足,下周大盘继续维持高位剧烈震荡反复的可能仍然存在,个股方面需要回避前期过度大幅炒作品種,而一些价格较低,股价技术形态良好,未来有望形成基本面逆转的上市公司将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挖掘而出现短期爆发行情,梅雁水电(600868):公司主业转移基本完成,水力发电开始成为公司主导产业,发电收入持续大幅增长.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入运营的电站总装机规模达到49.7万千瓦。随着公司主业的成功转轨,2006年公司有望走出低谷,在经历剥离非主业资产所产生的阵疼之后,2007年有望成为一家拥有高科技概念并且未来有实质业绩支撑的水电龙头企业。作为目前最低价的沪深300成份股之一,06年三季报公司人均持股数出现大幅增长,筹码开始集中。走势上, 机构筹码强收集特征非常清晰,在本周随大盘调整到位之后该股率先企稳,三角型整理形态被放量突破,强劲彪升行情有望引爆,值得下周重点关注.

    主业成功转轨 公司经营拐点出现

    梅雁股份是一家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在其主营业务当中,水电成为公司近两年新的利润增长点,而高科技行业是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的源泉。随着公司主业的成功转轨,2006年公司有望走出低谷,在经历剥离非主业资产所产生的阵疼之后,2007年公司有望成为一家拥有高科技概念并且未来有实质业绩支撑的水电龙头企业。

    资料显示由于历史原因,我國水电开发进程一直相对缓慢,在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治理环保压力日益增大的背景下,优先发展清洁能源水电近年来越来越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和各业界人士的共识,水电行业发展环境空前良好。在良好的行业背景下,梅雁从1996年开始逐步调整产业结构,投资國家鼓励发展的水电业。经过十年的艰苦转型,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梅县单竹窝、丙村、大蒲蓬辣滩等九个水电站,总装机容量达56.8万千瓦。2006年底建成发电,设计年均发电量23亿度,年发电收入6亿元以上。水电业将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

    在煤电联动的竞争机制下,水力发电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且受益于煤电联动从而提高毛利率。梅雁股份的主要电力资产地处水利资源较为丰富两广,年降雨量比较大,电价形成机制完善之后,输配电价格将有所上升,而公司前些年巨资投入的电力项目逐步竣工并投入运营,公司在电力投资经营方面进入全面收获期。2005年公司取得发电收入2.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8.12%,毛利率达到49.89%;06年上半年公司取得发电收入20716万元,同比增长65.23%,毛利率达到64.31%。三季度实现发电收入15,209.9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58%;1-9月份实现发电收入35,926.4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47%。

    2006年三季报披露,报告期内,随着古顶水电站第3号机组及红花水电站第4号机组相继投入运营,至报告期末公司投产的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5.2万千瓦。2006年12月22日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西融水古顶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古顶水电站第四台2万千瓦发电机组于2006年12月20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運行,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此,古顶水电站的四台机组已全部投产发电。2007年1月9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建设的红花水电站第六台3.85万千瓦发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营,至此,红花水电站的六台机组共23.1万装机已全部建设完成,公司在广西柳州地区投建的三个水电站已可全面发电,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入运营的电站总装机规模达到49.7万千瓦。水电龙头的特征开始逐步清晰,未来公司水电的发展值得期待。

    多项因素有望刺激未来业绩增长

    超薄电解铜箔是公司未来业绩成长的一个重要支撑点,电解铜箔广泛用于多层印刷电路板等制造,随着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的复苏以及向中國转移的趋势,超薄电解铜箔需求将越来越大。电解铜箔厚度正在从35微米向18微米、12微米、9微米以下超薄方向发展,且厚度越薄,价格就越高。去年中报显示随着9微米双面粗化电解铜箔推出,公司产品品種和档次得到提升,且随着产品市场认同度的不断提高,铜箔的销量增长趋势明显,产能得到有效释放,报告期内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23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2.57%。梅雁股份第2期“年产4800吨超薄电解铜箔”项目也通过了國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在该项目建成后将具有极大的进口替代效应,项目的高毛利率和丰厚的投资回报将成为公司新的一个重要业绩支撑点。另外公司出资1.98亿元成立梅雁TFT显示器有限公司,重点发展TFT显示器,其专业生产技术复杂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被列为國家火炬计划,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项目产品已经通过有关公司的光学测试、环境试验,项目公司已被其列为长期的导光板供应商,双方已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公司还持有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060)1694万股,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7.7%的股权,该公司已于06年8月10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交易,扣除账面价值后,粤水电增值因素将给公司带来一定收益。

    因此,600868梅雁水电作为目前沪深两市价格最低的沪深300成份股成员,在未来水电资产逐步提供公司业绩动力的基础上,公司股票得到了新多资金的持续关注,机构筹码强收集特征非常清晰,在本周随大盘调整到位之后该股率先企稳,三角型整理形态被放量突破,强劲彪升行情有望引爆,值得下周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