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航天晨光:资产注入 强势攻击           

航天晨光:资产注入 强势攻击

文章来源:北京首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5:50


    大盘连续大幅下跌之际,沪东重机连续无量涨停,原因何在?这就是资产注入使的公司进入爆发成长阶段,07年最大的投资热点在于成长股,而成长股中尤以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最具爆发潜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航天晨光(600501):航天科工集团近期对公司置入了航天新世纪股权,又让航天晨光托管了中國伽利略公司的股权.拉开集团公司整合优质资源整体上市的序幕。伽利略卫星导航未来将打破GPS的全球垄断地位,预计2020年市场份额高达3000亿美金。而中國伽利略公司正是國内的唯一垄断运营商,中投证券预计公司未来进入爆发成长阶段,2008、2009、2010年度业绩分别0.43、0.847和1.058元。今日该股成功突破构筑长达半年之久的大箱体整理格局,逆市扫筹意图十分明确,鉴于整体上市预期与伽利略项目对战略安全的重大意义,后市上涨空间不可限量。

    优质资产注入 超越“沪东重机”

    根据集团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航天科工集团要建设成为具有國际影响力的航天防务公司,成为具有一定國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在这样发展目标下, 集团旗下的6家上市公司航天晨光、航天电器、航天信息、航天长峰、航天科技和航天通信将成为集团资源整合和专业化重组的重要平台。在航天科工集团的下属6家上市公司中, 航天晨光是唯一一家拥有整机生产能力的企业,具有很强的产业基础和地位, 不论是股本规模,持股比例均在6家公司中处于突出的位置。因此,航天晨光是航天科工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旗舰企业,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这種地位随着未来集团资源整合力度加强将不断得到强化。正是基于这样的产业基础和行业地位,根据集团整体战略,科工集团持续把优质的军工资产注入航天晨光。在去年11月8日集团置入了航天新世纪股权后,去年12月5日又让航天晨光托管了中國伽利略公司的股权。与其他军工企业资产注入不同,科工集团注入航天晨光的资产, 技术含量很高,战略意义重大。科工集团把伽利略注入晨光,对整个军工行业来说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伽利略”挑战GPS 3000亿商机独垄断

    去年12月5日航天晨光对航天科工集团伽利略项目的托管是军工资产注入最具有标志意义的事件,它说明集团公司进行资源整合的行动已经进入集团资产最核心和最尖端的领域,表明上市公司已经真正成为集团战略和产业发展的核心。中欧伽利略计划的合作是迄今为止中國和欧洲最大的科技合作项目, 是中欧之间的一次战略性合作,将对我國卫星导航参与,乃至國家安全产生重大影响。中國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是代表政府进行伽利略项目运营的唯一垄断厂商,负责项目的整体经营工作,在技术开发、产品制造、运营服务、市场推广、产品标准化等方面与欧洲企业进行有效合作,保证中國顺利进入伽利略系统工程。“伽利略”系统首颗实验卫星已经于2004年12月28日发射升空。意味着美國对全球定位系统的垄断将被打破。作为“伽利略”计划的参与者,中國将从中大大受益。“伽利略”全球定位星系统的首要目标,就是希望减少欧洲对美國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依赖,甚至取而代之,成为全球定位新标准。若“伽利略”系统得以成功,到2020年,这一市场分额将高达3000亿美元。中國是第一个加入“伽利略计划”的非欧盟國家,而且将拥有这一系统的部分所有权和全部使用权。中國也将成为世界上继美國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拥有卫星导航系统的國家。

 

    航天军工龙头 逆市挺起07年度成长投资大旗

    晨光集团主要从事航天地面设备,战略导弹和军用特種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股份公司成立后, 除了导弹总装,晨光集团把航天地面设备及相关的所有军工资产注入了上市公司,航天晨光已经成为我國航天地面设备的垄断者。另外06年11月公司拟收购重庆航天新世纪14.74%股权并对其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航天晨光、中國航天科工集团分别持有重庆航天新世纪52.5%、47.5%股权。重庆新世纪研制开发的“动中通”、激光陀螺及惯导系统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以军民两用的高技术产品,具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和高回报率的特点,将在政府及國防信息化建设领域中起到重要作用。

近日该股逆势上攻,在近期震荡市道中表现异常抢眼,显示出机构资金的积极运作,鉴于整体上市预期与伽利略项目对战略安全的重大意义,后市上涨空间广阔,可积极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