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广深铁路:收购集团资产成就铁路大蓝筹           

广深铁路:收购集团资产成就铁路大蓝筹

文章来源:汇阳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5:46


    随着國内经济持续走强将拉动铁路运输需求保持旺盛。目前铁路旅客及货物运输增长速度大大低于GDP增幅,这主要归咎于铁路行业运能的严重不足。截至04年底,中國铁路总里程数为7.44万公里。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于20世纪80年代之前修建;过去10年新增里程年均复合增长率仅为2.5%,落后于同期高速公路5.7%以及國内GDP 7.5%的增速。尽管铁路建设缓慢,但是我國的铁路运输需求却在日益扩张。铁道部数据显示,04年铁路运输在全國客、货运收入中分别占36%和55%。國内大部分铁路主干线运能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货物运输请求仅能满足三贩N弧V袊匦爰哟笸度虢饩鎏吩四芷烤眴栴}以满足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需求的迅猛增长。

 

    预计本轮铁路建设景气周期将至少持续10年以上。铁路实际运输周转量将在2010年左右随着主要干线建设的竣工而成倍放出,但仍难以满足当时國民经济運行需要。根据铁道部的预测,我國铁路运能不足的問題约需至2015年方可基本解决。

 

    97年4月以来,铁道部已经进行五次铁路提速,第六次提速预计于07年4月18日实施。提速将有助于缓解运能紧张。羊城公司的广坪线运速已经符合铁道部计划提速要求,广坪线明年将不会进行提速。但是,广坪线将从上游运能扩张中间接受益(预计扩张幅度在15%)。广深铁路(收购前)拥有三条线路――两条线上运营深圳至广州的快速列车和香港至广州的直通车,第三条线运营货运和长途旅客列车。通过增建第四线,广深铁路(收购前)可将运能提高30%。第四线建成通车后,广深铁路将成为國内首段拥有双复线,高速客运、普速客运以及货运分线运营的铁路路段。公司高速、普速客运、货运运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另外,在20列新动车组投入运营后,广深铁路(收购前)运能将从公交化项目中得到进一步提升。总体而言,完成广坪线收购后,广深铁路整体运能大幅度增长。

  

    广深铁路做为广铁集团的"旗舰企业",其所实现的净利润甚至超过了整个集团的净利润。2005年的数据显示,广铁集团的关联企业中,只有广深铁路,羊城公司、广梅汕公司、石长公司和三茂股份实现盈利,净利润分别为6.11亿、2.52亿、0.11亿、0.15亿和0.40亿元,而其他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受此影响,广铁集团在2005年的净利润只有2.72亿元。而在今年上半年,更是只有广深铁路、羊城公司、三茂股份和广铁集团多元经营发展中心实现盈利。很显然,广深铁路收购羊城公司后,将成为广铁集团最优良的资产。而从资源配置的角度看,广铁集团内部实施资产重组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考虑到广铁集团战略及形象的需要,广深铁路必将成为日后集团内资产的整合者。基于这一点,不排除广铁集团会不断将优质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进一步扩大广深铁路资产盈利规模的可能性。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7.50元附近反复震荡蓄势,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显示主力资金仍大举吸纳,井喷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逢低可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