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陕西金叶:新东方升起的太阳           

陕西金叶:新东方升起的太阳

文章来源:东方智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3:05


    “教育产业第一股”新东方在美國的上市,意味着“教育产业化”一词开始以一个全新的正面形象视人。这種情况下,A股市场上那些目前还起来还不是很起眼的教育概念,也开始进入我们的视线范围,例如:拥有一家“金叶信息技术学院-西工大明德学院”的陕西金叶(000812)。

    一、民办教育的政策松动

    2004年颁布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开始允许培训学校的投资人可以适当获得回报,取得合理回报的投资者应该纳税,这也就认可了教育产业可以借用资本来发展,而教育培训机构的治理结构也可向可盈利的公司演化。同时,在《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也含糊地表述了教育投资者回报及纳税的問題“由國务院有关部门制定”,但是这个规则至今都没有制定出来。模糊的政策给了善于冒险的國外VC进入中國教育产业的机会。

    二、东方升起新的太阳

    新东方只是教育产业里最耀眼的明星企业,还有其它企业正慢慢浮出水面:

    (1)自1993年创办以来,新东方一直在向中國的学生群体灌输着这样一个极具现实主义色彩的价值观——如果学好一门外语(主要是英语),就能出國或是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正是此種价值观的盛行,同时为接受这種价值观的学生群体提供英语培训服务,新东方塑造出的此種商业模式使它在13年的时间内发展成了中國最大的私立教育服务提供商。目前新东方在全國拥有25所学校和111个学习中心,2005年学生总数超过了80万人。在截至2006年5月31日的财年里,新东方的收入达到了7.703亿元,比2005财年 6.433亿元增长了20%。2006年9月7日,新东方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售了750万股美國存托凭证,开盘价为22美元,高出发行价15美元约46.7%,融资额为1.125亿美元;

    (2)在新东方赴美上市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6日,环球國际教育(控股)集团获得了软银亚洲赛富基金超过2000万美元的投资,占其股份的20%至30%。环球國际教育(控股)集团1997年12月成立,与新东方进行美國托福考试的培训相似,环球國际教育主要做英联邦雅思考试的培训业务。与新东方自己开设学校进行直营模式不同的是,环球雅思采取的是连锁加盟形式在中國进行扩张,现在已经在43个城市开设了逾200个校区。他们占中國雅思考试培训市场份额的70%;

……

    三、大学之道在于明明德

    虽然与新东方、环球雅思的“全民学英语”的架式不可相比,但陕西金叶的教育概念也算不错了: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创办的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 已发展成为國内IT产业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之一,并在去年成功申办西工大明德学院(三本),标志着学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金叶信息技术学院目前在校学生规模已经达到1万人左右, 2006届毕业生就业率约达94%。

    儒家经典著作四书之首《大学》开篇概括大学之要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但愿陕西金叶的这个“明德学院”能对得起这个好名字。本周四,陕西金叶几乎涨停,收盘3.65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