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兖州煤业:上证50中唯一煤炭股 瑞银看好           

兖州煤业:上证50中唯一煤炭股 瑞银看好

文章来源:國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17


    根据市场规律,周五不跌,周一当大涨。在当前正值出年报与业绩预期的阶段,一方面防止业绩“地雷”,一方面寻找业绩增长的绩优潜力股,出于谨慎可靠的原则,当前最好选择基本面稳定,形象较佳的个股。最好的上市公司在上海上市,最好的上市公司入选了上证50样本之中,因此,通过对比,在上证50寻找优势个股,是一種稳健的傻瓜式稳健赚钱策略。

    从行业角度看,近期國际煤炭股纷纷大涨,瑞银1月18日发布研究报告对内地煤价维持正面看法并给予神华和兖煤的H股“买入”评级。从國际可比公司估值指标以及会计视角来看,我们认为A股煤炭公司价值被明显低估。从简单的PE(市盈率)估值指标对比看,美國30倍、澳大利亚20倍的估值而言,而目前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约40倍,而美國市场平均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并且亚太地区的煤炭生产量和消费量均占世界煤炭的50%以上,成长中的中國自然是煤炭消耗主力,那么目前A股煤炭股仅10多倍的市盈率,明显处于价值低估阶股。入选上证50,本来就是荣誉,地位与价值的象征,因此上证50唯一的样本股中的煤炭股兖州煤业(600188)自然有其优势,值得重点关注。

    兖州煤业(600188)公司在煤炭主业上具备极强的竞争实力。公司大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國四大煤炭生产集团之一,按照國家的煤炭产业政策规划,兖矿集团的发展目标是亿吨级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兖州煤业是兖矿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在全流通视野下,股价与大股东利益息息相关,与流通股东利益与共,同时大股东以上市公司为资本运作平台,是现企业的必要选择,兖州煤业必然能从兖矿集团的发展中获益。而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也是我國盈利好的煤矿企业之一。凭借此优势公司展开积极扩张并购战略。04年收购了澳大利亚澳思达煤矿,成为中國第一家成功收购境外煤矿的中國煤矿公司;2005年收购了兖煤菏泽能化有限公司。

    公司拥有燃料——甲醇,这一新能源概念,燃料甲醇新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兖煤在陕西榆林地区利用自己生产的高硫煤做原料,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投资了年产230万吨甲醇的國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一期投资60万吨甲醇、20万吨醋酸项目2005年上半年已经开工,该项目符合國家化工能源发展和高技术产业发展重点规划要求,國家鼓励发展。

    兖矿國际焦化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焦化企业,由兖州煤业(600188)控股股东兖矿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CVRD)公司和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共同出资22.84亿元建立,三方分别持股70%、25%和5%。据悉,淡水河谷为该项目投资了2660万美元,将获得与其所占股份相同比例的焦炭产量的承购权,以及兖矿焦化在巴西國内的独家经销权。资料显示,兖矿集团是我國最大的煤炭和焦炭生产商之一,淡水河谷为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一,而伊藤忠是日本最大的综合贸易公司。该项目于2004年4月26日动工兴建,今年6月28日推出我國第一孔“一级冶金焦”,12月6日产出纯度达99.9%的甲醇产品。项目具备年产200万吨焦炭和20万吨甲醇的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23亿元,实现利税近4亿元。该焦炉多项技术指标处于亚洲和國内一流技术水平:焦炉7.63米炭化室的高度为亚洲第一,炭化室623毫米的宽度为世界第一,焦炉机械的先进性能为國内第一,焦炉炉体结构先进合理为國内第一。

    06年10月26日上海东方早报消息,早报记者从兖州煤业(600188)董秘办处证实, 母公司兖矿集团耗资千亿的煤制油项目正在运作中,而上市公司未来也可能介入。06年4月,项目正式奠基.该项目总投资约千亿元。其中,前期示范工程包括一条年产100万吨油品的生产线和厂房等配套设施, 投资约120亿元.前期工程最迟将在2009年年底建成.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3年建成,投资达500亿元,年产油品500万吨。兖州煤业(600188)作为自身业绩保证,又有千亿煤变油项目潜在参股题材,无疑会使未来股价产生巨大的想象力。

    该股目前市盈率16倍左右,在上证50中估值优势明显,相对沪市40倍的平均市盈率,投资价值更为突出。稳定的业绩与潜在想象空间,吸引一些实力机构纷至沓来。2006年三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前十位中A股投资者合计持有流通盘8.84%,有三家QFII机构,其中瑞士银行持有236.49万股,QFII的瑞士信贷和花旗环球合计持有858.46万股。

技术上,该股从06年8月初开始,筑一个标准的两边放边带量底部地量的圆弧底,1月18日和1月22日连续两天大幅跳空高开,作为大盘股显得难能可贵,显得主力迫不及待,成交量明显放大,周五两个缺口回补后,该股展开猛烈上攻,上演惊人逆转,成交量再度温和放大,新一轮更强劲的拉升或将到来,建议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