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莱茵置业:业绩大幅增长 定向增发做大房地产主业           

莱茵置业:业绩大幅增长 定向增发做大房地产主业

文章来源:英大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12


    今天大盘宽幅振荡,盘中两市指数波动幅度达6%左右,从早市的快速下跌到午后的逆转呈现180度转变。盘中带领市场做多的力量来自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在面对近期市场的大幅振荡我们既要把握做多的群体,也要立足公司基本面,在抓稳公司基本面向好方面发展的情况下能坦然面对市场的洗礼。在个股上,我们继续关注地产个股中的业绩有所增长的个股,建议关注000558莱茵置业,公司06年业绩预计比去年同期上升350%-450%,上年通过的定向增发将增强公司实力。

    大股东实力雄厚 有助公司发展

    公司大股东是莱茵达集团。2002年,莱茵达集团受让原辽房天29.43%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将其更名为“莱茵置业”。该集团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住宅产业化集团。十多年来,莱茵达集团成功开发了近30个房地产项目,开发项目遍布全國6省21个城市,特别是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为集团项目战略部署的重点区域,近两年来的年开发量均在百万平方米以上。莱茵达集团先后获得“全國公认的浙江房地产著名企业”、“中國房地产住宅科技创新十强”等荣誉称号,“莱茵达”也被评为“浙江著名房地产品牌”。借壳上市后,集团房地产核心业务逐步置入上市公司,使公司房地产业务逐步增强,从根本改善了公司基本面,推动公司的发展,盈利能力增强。

    定向增发增强实力 做精做强房地产主业

    公司在06年通过定向增发议案,拟定向增发不超过8800万股。其中,拟向公司第一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发行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数量的35%,莱茵达集团将以其所持有的扬州莱茵达置业32.16%股权、南通莱茵达置业90%股权、扬州莱茵西湖置业100%股权、扬州中茵置业90%股权的资产价值作价认购此次发行的股份。这些项目所在的扬州、南通等长三角地区二线城市,近年来区域经济增长迅速,房地产市场则表现得相对平稳,尚未出现过热迹象,亦不属于國家宏观调控的重点区域,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这些优质项目的注入,将成为莱茵置业未来业绩持续成长的源泉。同时莱茵达集团承诺:今后自身将退出房地产业务;未来所有房地产业务将全部由上市公司经营;尚余的尚未开发完毕的控股房地产开发项目将在解决遗留問題后,以资产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或资产转让的方式注入莱茵置业。这一系列的运作和承诺将有效解决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問題,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使公司成为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核心运作平台。

  

    业绩大幅增长 未来有保障

    公司2006年12月28日公告,预计2006年业绩比去年同期上升350%-45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405万元,每股收益0.02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受房地产开发周期的影响,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逐步进入结算阶段,导致2006年度收入结转总额较上年度有较大增长。而由于定向增发,集团资产的注入,也将保证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如“莱茵苑”小区目前已交付面积占小区的36%,在建未完工面积的销售比例也已达到42%左右,预计该项目2007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近2.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近4000万元。又如位于南通新区的“凤凰莱茵苑”项目,三期、四期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36339.6平方米、70506.51平方米,正处于主体验收和施工初验阶段,目前销售比例为40%左右;五期正在规划中,预计该项目2007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约9千万元。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06年4月以来,一直振荡上行,构筑了良好的上行通道,因此我们结合公司基本面上业绩的改观,大幅增长,以及定向增发将增强公司实力,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