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重庆港九:与重庆國投有亲           

重庆港九:与重庆國投有亲

文章来源:广东科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12


    安信信托被中信信托成功借壳上市,目前已经连续10个涨停。信托已成为与银行、保险、券商并举的金融四大支柱,业务的蓬勃发展,加上证券市场的火爆行情,使大部分信托公司去年的利润急增,一些信托公司利润增长幅度甚至超过了100%,信托公司已成为香饽饽。在筹划了西南证券借壳上市、重庆市商业银行香港上市之后,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透露,作为西部最大的信托公司,重庆國投也准备借壳上市。而有幸被其借壳的上市公司将成为下一个安信信托,享受天天涨停的乐趣,俗话说肥水不流别人田,按照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的思路,重庆國投借壳的“寻宝游戏”范围应该囿于重庆板块内,而这个“黄金壳”还应有國资控股背景,以杜绝扯皮现象,國企借壳國企的手续相对简便,有时股权甚至可直接划拨;另外盘子要适中,盘子大意味着职工人数多,处理起来就较为棘手。重庆國投满山城找“黄金壳”,经过筛选,ST长运的同行重庆港九(600279)应该是合适对象之一。

    重庆港九从事长江“黄金水道”的物流仓储、客运业务,与也是从事长江“黄金水道”客运和货运的ST长运是同行,重庆港九的总股本是2.28亿股,ST长运目前的总股本是2.45亿股,两公司股本相近。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是重庆港九第二大股东,而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又是重庆國投第一大股东,持有重庆國投38.41%股权,这样重庆港九与重庆國投就形成了关联关系。重庆國投是目前西部规模最大的信托公司,注册资本金16.3亿元,这一资本金规模使其在全國也位居前列,重庆國投还持有西南证券近20%的股权,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后,重庆國投将可以狠赚一笔。重庆國投去年实现利润1.6亿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之后,西部最大信托公司重庆國投也要步中信信托后尘实现借壳上市,准备“制造”第二个安信信托,而这个万众期待的“黄金壳”很有可能在重庆板块中诞生,由于重庆市只有27家A股公司,范围大大缩小。重庆港九与刚被西南证券借壳的ST长运有多个相似之处,且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是重庆國投第一大股东,沟通方便,所以重庆港九是合适的入选对象之一。当然,竞争场上总是有胜有败的,名额只有一个,入选固然好,即使落选也不用气馁,重庆号称山城,修路成本高,所以黄奇帆决定要利用好长江这条黄金水道,多次视察重庆港九并做出布署,相信重庆港九的明天会更好!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