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长航凤凰:150亿铺就黄金水道 重组井喷爆发           

长航凤凰:150亿铺就黄金水道 重组井喷爆发

文章来源:广州博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4:12


    2007年以来,國际原油价格的持续暴跌令人触目惊心,从78.40美元急跌至50美元,这意味着國际石油价格的牛市之路似乎已走到尽头!而國际油价的暴跌的最大受益者,毫无疑问就是“烧油大户”——交通运输行业!在如此重大利好刺激下,近期以中國國航为代表的航空股首先井喷,接着以中储股份、大众交通为首的路上运输股集体爆发,而亚通股份、招商轮船等海河运输股在充分蓄势之后开始进入了井喷临界状态;因此,在长航集团重组后已经成为中國内河及江海联运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散货运输企业的长航凤凰(000520),在年报业绩预增200%的利好激荡下,股价将加速飙升!

    1、长航高价重组  150亿铺就“黄金水道”

    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中國石化以每股2.79元的高价将所持21142万股转给中國长航集团,长航集团以占总股本40.72%的股权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國长航集团是國务院國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國有企业,承担着中央和地方大型企业的跨省大宗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同时也承担着國家军事、救灾、农用物资以及特種运输任务,是中國最大的内河航运公司,所属企业上至重庆,下至上海,遍布长江沿线。此次长航集团将其拥有的最大核心业务资产——干散货运输资产全部置入公司,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为长江、中國沿海、江海直达干散货运输业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國水运第一股”!随着國家投资150亿元整治长江“黄金水道”,公司将迎来空前的大发展机遇,最大限度地分享着中國经济快速发展的无限商机。而今年来國际油价的大幅下跌,更使公司的经营成本大幅下降,其赢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2、优质资产注入  业绩预增200%

    其实,公司资产重组后业绩的暴增也格外引人注目。长航集团此次置入公司的是赢利能力最强的核心资产--干散货运输业务的整体资产,包括各类货轮、拖轮、驳船等营运船舶1224艘,载重吨184万吨,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投入运营的总船超过1500艘,载重能力超过230万吨,居國内内河航运企业之首。重组后公司将成为中國内河及江海联运最大的散货运输企业,成为國内同类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水运企业。而长航集团置入的干散货航运资产盈利能力明显高于公司原来的石化资产。近期公司就公告了2006年的业绩同比增长200%左右,而随着國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其2007年业绩将继续爆炸性增长!

    3、新股IPO受益  资产数倍增值

    长航集团本次拟置入长航凤凰的资产还包括长江交通科股份有限公司,长江交科是以“收购江段,代理海段”为主业的企业。近日公司公告称拟将4艘船舶(评估值12465万元)认购控股子公司长江交科定向发行5108万股,每股净资产2.44元。同时拟用14 艘船舶(评估值15406万元)和长江交科全部长江段412艘船舶(评估值15712万元)进行置换。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其88.78%股份。以05年效益看,置换行为为公司增加利润971万元。而尤为震撼的是,目前长江交科已经完成上市辅导期,随时可能上市,一旦长江交科成功发行上市,长航凤凰的资产和盈利将呈现数倍的增长,其潜在的IPO题材将为公司股价的飙升注入强大的动能。

    4、做多动能急剧膨胀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重大的资产重组直接引发了公司业绩的爆炸性增长,而國际油价的大跌更使公司业绩“锦上添花”,其优异的基本面也受到了“金牌基金”易方达等实力机构的大幅增仓。而该股近期呈现价升量增的强势上攻态势,其近日在4.30元附近震荡蓄势相当充分,急剧膨胀的做多动能预示着该股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即将爆发,可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