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太极实业:化纤龙头 强大补涨空间催生机构抢盘           

太极实业:化纤龙头 强大补涨空间催生机构抢盘

文章来源:天同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2:17


    虽然大盘不可能只涨不跌不做调整,但每次调整后市场快速的启动都孕育着暴利的机会,对大牛市深信不疑的投资者对此更应重视,应该说每一次震荡调整的机会都十分难得。在本次一线指标股普遍陷入调整后,市场的新热点会产生在什么地方呢?我们不妨从近两日的涨跌幅排行榜中观察,一批低价的补涨品種就吸引了不少短线资金。近期资金明显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種中抽逃,而部分资金则进入了一批未被大幅炒作的品種当中,这就造成了调整市道中一批低价补涨品種大幅上扬,太极实业(600667): 典型的低价涨幅偏低品種,由于公司于06年11月29日停牌股改至07年元月8日才恢复交易,其间上海大盘由06年11月29日的2054点飙升至07年元月8日的2707点,接近700点,超过30%的涨幅该股由于停牌未能交易,而该股复牌以来正逢大盘剧烈震荡,所以该股的同期涨幅相比A股市场的大部分品種有明显的滞涨,该股正可谓生不逢时,所以强烈的大幅补涨意愿油然而生,该股近期明显受到主力资金关照,技术面价涨量增,周四大盘暴跌该股依然强势缩量整理,也表明主力的做多意愿。大盘稍有企稳相比主力的拉升行为即将展开。另外从公司基本面看油价大幅下跌有利缓解化纤行业的成本压力提升其利润空间。周四化纤板块整体逆势飙升就是最好的例证。太极实业作为我國10家最大化纤企业之一,主导产品在國内外市场有较高的声誉和市场占有率。 06年公司业绩体现稳定增长特征,中报实现净利润增长4%。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9%,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18%。主营业务同期增长30%。.二级市场上主力做多意愿强烈,在化纤板块集体燥动的影响下,在该股强大的补涨效应下,一但市场稍有企稳主力将展开补涨拉升。

   

    从化纤行业看,原油是石油化工的上游原材料,涉及中下游行业包括原油加工衍生产品的煤柴油、塑料、化纤、橡胶等四大行业,有望直接受益。石油价格走低带来部分行业企业生产成本、经营费用大幅下降,毛利率有所提升,进而提高了其净利润率,特别是以原油或其加工衍生产品为原材料的企业。油价下跌直接降低了以原油为原材料的石油化工企业的原材料成本,此类公司利润有望大幅增加。而伴随着近期國际油价的下跌,在二级市场上,一大批的这四大行业相关股票都出现了明显比股指强势的上涨走势,周四在大盘剧烈震荡之中,化纤板块的逆势而动也许正是由于资金对于其年报良好预期的追求.因此,敢于逆势上涨的股票将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 

    太极实业(600667): 油价大幅下跌有利缓解化纤行业的成本压力提升其利润空间。周四化纤板块整体逆势而动具有关注价值,公司作为我國10家最大化纤企业之一,主导产品在國内外市场有较高的声誉和市场占有率。 06年公司业绩体现稳定增长特征,2006年半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888.32万元,比上年同期852.90万元增长4%。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5780.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其中帘帆布销售21303.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纺织机械产品销售34477.4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60.57万元,比上年同期1153.53万元增长18%。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7009.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随着公司HMLS工业丝项目顺利投产、将建捻织、浸胶项目的上马以及纺织机械行业的逐渐复苏,公司产品销售会有一定的持续增长。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的投入,进一步强化國际市场的开拓,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的科学控制。完成公司董事会年初下达的经营目标,保证公司的平稳发展。在此基础上,公司股票得到了机构的关注,2006年三季报披露,公司股东总数较上期减少明显,公司筹码趋于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东方证券持有100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12月11日股改投票显示,参加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598万股。9月末连续攻击涨停的走势,将极其可能成为主力拔高建仓的重要时间段.因此在太极的清欠等历史問題已得到了解决,为该公司经营稳步增长带来诸多利好和公司股改后股权结构极其容易产生较大的并购和重组空间的有效助推下,公司股票能否在化纤板块中脱颖而出,值得重点关注.

    太极实业(600667)是江苏省首家上市公司,也是我國十大化纤企业之一,近期刚刚实施股改,尚具备强劲的上攻动能,股 改后前三大流通股东十分接近的持股比例使该股随时具备爆发股权之争的可能。前期华泰证券发布公告,一度否认借壳太极实业上市,但并未影响该股持续向好的格局。从鲁银投资被否认借壳后今日依然强劲涨停的趋势看,太极实业(600667)再度发威并非没有可能。而该股今日的调整从走势上看与1月12日连续上攻后的整固图形非常相似,上升通道目前保持完好,在经过这次蓄势后,该股已然具备重新发力再创新高的可能,周三该股再度放量启动,周四因为大盘剧烈震荡出现调整,从短期分时图看已得到重要支撑.启动前的调整已完趁。而且往往经过这样的一个整固后迎来的是更为猛烈的爆发,投资者可把握这次难得的调整机会,积极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