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东方明珠:滞涨科技龙头 反弹先锋           

东方明珠:滞涨科技龙头 反弹先锋

文章来源:中广信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1:30


    大盘几次试图上攻3000点都找不到突破方向,市场人气减弱,追涨意愿不足,逢高出局减仓的投资者增多。在市盈率较高、资金监管加强和假日临近资金成本偏高的背景下,兑现资金是不会大规模回流的。周三盘中地产股持续杀跌,钢铁、银行紧随其后,这导致了市场恐慌,与这些前期的主流热点相比,一直滞涨的科技股表现抢眼,工大首创、科大创新涨停,同方股份的定向增发也带动了诚志股份、紫光股份走强,显然,从主流热点流出的资金在积极挖掘补涨股的机会,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股首当其冲,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比如600832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600832)公司大股东上海文广集团实力雄厚,区域垄断地位和政策扶持优势突出。曾表示2006年将一些概念好、前景广阔的项目,让东方明珠投资或参与,包括DMB手机电视业务、参与IPTV的发展、参与东方宽频电视业务,争取更多参与08奥运会、联合院线的发展等,全力将公司整合成为上海地区电视新传媒领域的霸主。文广集团下属上海电视台已获IPTV牌照,该业务以电视机或手机等为显示终端,通过机顶盒接入宽带网络,可以向用戶提供数字广播电视等诸多宽带业务。有关数据显示,中國内地宽带网络用戶将于2008年直逼1亿户,届时IPTV电视市场份额可望超过1000亿元。在移动电视领域,公司全面开花:控股子公司东方明珠移动电视收购商娱传播51%的股权,商娱是目前中國规模最大的以即时资讯发布为主的出租汽车移动电视信息发布平台。截至06年3月底,播出终端覆盖8000辆出租车,计划至06年底终端覆盖15000辆出租车。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有限公司,继巴士之后又新增大众和锦江两大公交平台,并进入轨道交通构建起由6000辆公交巴士、3000辆出租车及部分轨道交通线路组成的立体交通平台体系。楼宇电视顺利开播第二套节目;推出《MMTV》杂志。公司还拟与申通地铁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建设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下车厢、站台、站厅的电视媒体平台。随着上海地铁线路增多(2010年将发展到13条线,408公里线长,预计日均乘客达700万人次,通车里程为世界之最)。地铁电视将使公司在现有的移动电视、手机电视、城市电视、楼宇电视四大平台基础上得以进一步拓展,构建全方位覆盖移动人群的数字新媒体网络。2006年三季报披露,公司文化休闲旅游产业作为东方明珠成熟的基础核心产业之一,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1%;媒体产业(传输业务和媒体广告)1-9月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06%,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尤其是利润总额占(集团)公司的利润总额的50%以上,达到52.63%。最近,公司斥资1.25亿元认购广电网络定向增发股票中的960万股,成为广电网络第二大股东。资料显示,广电网络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系用于收购陕西省内11个市、区有线电视网络资产,在对陕西省有线网络进行整合的基础上,进行数字化平移。东方明珠此次认购广电网络定向增发股票,将东方明珠致力耕耘的有线网络业务延伸到了西部。此外公司持有海通证券约2.60%股份,同时也是申银万國证券的股东。作为创新类大券商,海通证券和申银万國在國内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行业竞争力。目前,海通证券已计划借壳都市股份上市,而申银万國也谋求通过IPO,自去年底行情启动以来,沪深两市成交活跃,券商日常佣金收益爆增,而股权贩N酶母锏耐平约叭魍ㄖ驣PO和再融资开闸使券商投行业务也恢复性高增长。公司也将有望从获得丰厚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系科技老牌人气龙头之一,股性相当活跃。该股一直温和放量震荡盘升,但去年下半年以来,股指涨幅接近翻番,而该股累计涨幅不大,具有较大补涨潜力。周三大盘急挫,该股顺势回落在20日均线即此前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处获得支撑,后市有望反弹,可积极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