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华西村:参股江苏银行 新农村建设典范           

华西村:参股江苏银行 新农村建设典范

文章来源:华安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2:40


    政策一直是國内市场的一把利剑,谁迎合政策,受益于政策,必将迎来中长线资金的长期关注!1月29日,新华社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國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再度将建设“新农村建设”思想推上前沿!这種背景下,被誉为“天下第一村”,人民日报都曾称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000936华西村值得高度关注,在政策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下,被大资金中长线锁定的概率极大!除此之外,公司的参股巨资参股江苏银行和有望注入铜矿概念也留意,短线题材爆发力相当凶悍!

    天下第一村——新农村建设典范!

    新华网报道,有着“天下第一村”美誉的江苏省华西村举行建村45周年庆祝活动,2006年华西村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向國家纳税7亿元。华西村在國内久负盛名,村内的村民家家住别墅、户户有汽车,有上百万的存款,是我國农村奔向小康的典范。而上市公司000936华西村是我國著名的乡镇企业华西集团控股的子公司,已经是中國乡镇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的成功典范!自1999年上市以来,主营业务收入不断增长,资产规模由2000年末的6亿元提高到目前的25亿多元,步入了國家级大型企业集团的行列,其成功的经营模式已经复制了中國新农村的未来,即“新农村”!政策上,自2006年2月21日发布改革开放以来中央第八个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國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之后,2007年1月29日,第九个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國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又下发,显示國家对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决心相当大!华西村已经复制了中國新农村未来,作为新农村建设排头兵,未来新农村建设典范,具有无可比拟的资源稀缺性和品牌效应,在迎合政策的背景下,无疑将迎来政策资金的重点关注,目前仅仅5元多的股价可谓罕见,爆发力十足!

    参股江苏银行,金融概念无与伦比!

    在兴业银行高于市场预期成功发行带动下,近期國内银行股再次出现补涨重新定位,尤其是最低价的华夏银行,更是涨势凶猛!我们认为,虽然部分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持有的银行资产并未上市,但由于其银行资产价值也将重新定位,因此股价上涨也将成为必然!事实上,盘面华资实业、南京高科等股的上涨正是这種思路的体现!000936华西村,拥有江苏银行3.11%股份,纯正的参股银行概念,值得关注。资料显示,公司前期以现金方式认购江苏银行3.11%的股份,计24880.92万股,按溢价方式计算的出资价格人民币29857.11万元,从而成为地方龙头银行的重要参股方。作为长三角地带的区域性实力银行,江苏银行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并计划上市是必然的选择。由此,可以想象,作为以机构身份介入的华西村来说,后期一旦江苏银行上市消息的隐现,带来的必将是其股价的剧烈狂升!盘面上,以1亿元参股江苏银行的江苏开元已在爆发上攻,那么作为出资近3亿参股的华西村呢?带来的也会是上攻,特别在仅仅5元超低股价下,大资金更是喜爱!

    有被注入铜矿资产想象空间,爆发!

    去年9月,华西村集团与墨西哥锡那罗亚州签订合约,斥资二千五百万美元(约两亿人民币)取得该州铜矿的开采权,并将在八个月内正式建厂投产。据称,此次投资开采的铜矿品位较高,一般含铜在1.2%-5.5%左右。按年生产两万吨铜金属计算,目前仅发现的矿体就可开采十年左右。此外,锡那罗亚州铜矿地理位置适中,建厂条件理想,供水供电方便,公路距港口六十五公里,还有铁路专用线到达,铜精矿粉外运十分方便。虽然华西村有关人士对此表示,此次购买铜矿是集团的行为,不清楚未来是否会注入上市公司。然而,根据公司股改中提出的“通过收购、兼并和资产置换、重组等方式,不断注入华西集团的优质资产,使公司的主业更优”的发展思路,加上去年8月已经进行的一次置换案例,不得不由市场对此产生良好的预期。试想一下,一旦铜矿资产将来注入,那对于仅仅5元的华西村带来的将是什么呢?显然,翻番行情可期!

    二级市场上,公开资料显示,嘉实成长收益基金三季度大幅增持该股,目前持有1907万股,为公司最大流通股东,显示机构资金已在悄然介入,看好华西村的美好前景!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稳步上攻,从日K线图上看明显技术调整到位,再度爆发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