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宝钢股份:钢铁霸主 逼空拉升           

宝钢股份:钢铁霸主 逼空拉升

文章来源:金龙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2:19


    近阶段大盘在历史高位反复震荡,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種纷纷陷入调整,市场主流热点已有一定的分化迹象,在震荡世道当中能保持强者恒强姿态的个股显然有超级主力入主其中,遵循这一思路后市可重点关注:宝钢股份(600019),公司是我國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挤身全球最大钢铁企业之列,具有核心技术及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前期巨资收购八一钢铁,进而优化战略布局,力争打造國际化的钢铁巨头,发展空间极为广阔,近期该股连续放量上攻,逼空拉升行情已经展开,可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收购八钢集团 优化战略布局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和深化,随着“全球化”的进一步升级,在未来的时间里,世界范围里的企业并购重组将以更大规模展示出来。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重组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议》,宝钢集团对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增资30亿元,增资并國有股权变更后,宝钢集团持有八钢集团69.61%的股权。本次增资及股权变更后,宝钢集团成为八钢集团的控股股东,进而成为八一钢铁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收购是宝钢集团贯彻落实國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首例市场化操作的产业整合,成为钢铁业“新年第一跨”,从而掀开了钢铁行业的并购序幕。宝钢集团是中國现代化程度最高、工艺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钢铁精品基地和钢铁工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基地。宝钢本次对八钢的增资重组,主要是优化宝钢集团的发展战略布局,因为八钢处在亚欧大陆桥、向西开放“桥头堡”的战略位置,开发中亚國家丰富的资源和钢材消费市场,延伸发展领域,寻求更多的发展机遇。此次收购提高了钢铁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了宝钢集团整体竞争力,是宝钢走向世界,成为全球钢铁行业巨头的序幕。

    投资亮点二:國内钢铁巨子 霸主地位稳固

    宝钢股份作为我國高端钢材的领跑者,通过替代进口,不断分享钢铁行业增长的效益。下游产业的快速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空间,也有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公司上市以来,生产规模和效益不断增长。每股收益年均增长20%。根据公司五年规划,到2012年公司钢产量达到5000万吨,年均增长15%。巴西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9.5%,对宝钢股份意味着利空出尽;作为第一家规范实施股权激励的中央企业,宝钢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将在春节前后实施,其标志意义十分突出。此外,上海宝钢集团在《财富》2006年全球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第296位,比上一年度提升了13位,全球钢铁行业企业排名居第6位,國内钢铁霸主地位无可动摇。

    投资亮点三:月K线完美突破 空间依然广阔

    二级市场上,公司作为我國钢铁行业的旗帜,明显受到了主流资金的重点关注。据2006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且有持续增仓迹象。技术上该股自从4元多启动以来,股价依托10天均线强势震荡上扬,主力做多意愿十分坚决,月K线来看,该股自上市6年以来所形成的大双底形态完美突破,中线上扬空间被完全打开,近期该股在大盘保持震荡的格局下依然连续放量小阳上攻,主力做多意愿十分坚决,種種迹象表明,该股凌厉的逼空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