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大股份:参股银行+券商 蓄势冲击高点           

中大股份:参股银行+券商 蓄势冲击高点

文章来源:金通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2:20


    兴业银行即将登陆A股市场,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中高价银行股闻声股价加速拉升,以凌厉涨势迎接兴业银行预期中的高定位。中小银行上市大潮来临,而目前银行资产价值重估的狂热炒作使后续中小银行将更加炙手可热。一年多的大牛市让银行股的股价出现了巨幅提升,这将连锁引起相关上市公司价值重估。再加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也将使上市公司面临价值重估机遇,全流通后上市公司持有的股权一旦释放,将给参股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股权溢价。

  银行股权增值板块已经被彻底激活,参股银行的华资实业和福建水泥均暴涨翻倍,实战关注中大股份(600704):公司持有广发银行6000万股,成本价仅为6000万元,花旗集团以241亿元巨资竞得广发行85%股权,使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广发银行的净资本仅43亿元,其85%的股权不过价值36.6亿。以花旗集团的出资额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由此可以计算,中大股份拥有广东发展银行的股权,理论增值部分预计有望超过4亿!而近期银行资产的再次普遍提升使该部分广发行股权价值正加速升值。同时公司投资的两家上市公司三花股份和中化國际都已经完成股改,公司持有中化國际855万股、持有三花股份2075万股,而持股价格都为1元。按照目前价格经过评估,公司股权投资的评估价值至少为3亿多,增长幅度41%。公司还持有國泰君安800万股份,券商资产近两年大多升值数倍到十几倍,國泰君安业绩优秀资产升值幅度更为巨大,这一隐蔽券商题材还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同时,中大股份还控股炙手可热的中大期货85%股权,未来价值有望数倍增加。江浙地区经济发达、游资充沛,连续多年进入全國期货经纪公司交易规模十强之列并位居江浙之冠的中大期货无疑具备相当广阔的发展潜质。中大被冠以“中國期货第一股”也不为过,更会因股指期货的上市引起各家机构的重新关注。

  中大在國际贸易业务上投资约为8700多万元,而每年可以在下属17家公司处获得4000多万元的投资回报,扣除总部的经营费用,即使不考虑配额转让收益,每年可至少获得3000多万的净利润。同时中大的土地储备之巨大也令人震撼。从1994年涉足房地产开发至今,面对杭州市房地产市场不断积聚的房地产泡沫和行业风险,G中大率先提出并实施了“集团化、市场化、走出去”的战略,较早地进入了长江三角洲及长江三角洲的二线城市。目前,G中大在无锡、南昌、武汉、成都、上海、宁波六大城市拥有9个在建及储备项目,土地储备面积达到2000亩。2000亩换算成平米是132万平米!如果按大城市10000元/平米的价格粗略估算,中大土地储备可能超百亿元,资产重估潜力极为惊人。尤其是对于地处杭州中心位置的中大广场,其资产重估价值更需引起广泛关注。

  中大股份拥有巨额银行股权且参股多家上市公司、控股期货公司,土地储备极为庞大,是名符其实的地产+金融王國,可谓价值连城。该股近期放量稳步上攻,主力机构做多信念坚定,后市一旦调整结束将再次实现可观涨幅,建议积极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