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低估值品種成新资金建仓对象(表)           

低估值品種成新资金建仓对象(表)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0:12
  •   受此推动,本周一市场出现了红色星期一走势。钢铁、有色金属股等低市盈率板块得到了多头资金更多的宠爱,相关行业指数涨幅居前,云铝股份、锡业股份、厦门钨业、中孚实业、宏达股份、新兴铸管等个股以涨停报收。


 

渤海投资 周延

由于上周五惊天大逆转的走势成功验证了A股市场的牛市成色,也极大地提振了多头的持股信心。受此推动,本周一市场出现了红色星期一走势。钢铁、有色金属股等低市盈率板块得到了多头资金更多的宠爱,相关行业指数涨幅居前,云铝股份、锡业股份、厦门钨业、中孚实业、宏达股份、新兴铸管等个股以涨停报收。

资金寻找新生存方式

对于资金为何选择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低市盈率品種,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基于以下两个因素:一是年报因素。因为目前A股市场进入到年报披露阶段,而由于06年的年报业绩出乎市场预料,因此极有可能产生年报业绩浪。而从以往的年报行情来看,低市盈率的个股往往会获得资金的青睐。二是高估值背景下,机构资金需要寻找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種。据券商策略报告称,目前A股市场剔除亏损股后,平均市盈率已达到34.6倍,如此就显示出A股市场的估值压力,也是目前舆论关于目前A股市场是否已有泡沫争论的市场缘由,更是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形成宽幅震荡走势的原因之一。

但有经验的投资者都明白一个道理,即低市盈率品種在高估值压力下的股价走势将更显稳健,因为不倒翁之所以不倒,就是因为重心在下端。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个股的市盈率只有10余倍,在目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重心的下端,所以,无论A股市场如何震荡,低市盈率股的股价均难以倒下。机构资金,特别是一些新增资金,将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低市盈率品種作为资产配置的主要对象,从而也就推动了低市盈率股的领涨行情。

低估值品種中也有风险

需要指出的是,不倒翁不倒的原理固然与证券市场的股价走势有着一定的联系,但不倒翁不倒的原理是静态的,而证券市场的股价走势原理则是动态的,强调的是未来的业绩成长。所以,有业内人士认为,资金在资产配置过程中主要配置低市盈率品種也存在着一定的盲点。

一是低估值品種大多是强周期品種。而证券市场对强周期品種往往均赋予较低的估值水平,因为希望通过低估值达到缓解未来业绩大幅波动所带来的投资风险,所以,海外成熟资本市场对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的估值一般均赋予10倍左右市盈率水平。如果考虑到我國目前重工业化的背景,可以赋予一定溢价,比如说15倍左右。但目前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的动态市盈率已不止15倍,甚至已达到20倍。二是成长性下降所带来的投资风险。因为证券市场强调不仅仅是静态的估值水平,更强调成长预期所带来的动态估值水平,而且在牛市里,后者更为重要,因为高成长才会带来更高的想象空间。但可惜的是,有色金属股目前就面临着07年一季度业绩下降的考验,因为在一季度,國际商品期货市场大幅回落,伦敦期铜、伦敦期锌等品種均大幅下跌,从而考验相关上市公司在07年一季度的业绩成长性。

关注确定成长性预期的个股

当然,钢铁股、有色金属股是一个相当大的行业,在行业内部有着不同发展状态的细分行业,也有着不同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变化趋势,比如说有些细分产品得益于全球经济增长、产业增长的非均衡发展而获得极高的成长性,比如说钢铁股中的不锈钢、造船用钢,再比如说有色金属股中的金属镍、金属锌等由于不锈钢、镀锌板的需求量大增而库存持续减少,前景不错,这就带来了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

另外,由于目前股改后的大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会有做大市值的冲动,从而会进一步向相关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增厚净利润,达到提升公司内在估值的水平的目的,这样就赋予此类个股低估值、高成长的预期,比如中色股份、宏达股份、酒钢宏兴等。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