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顶级券商一致推荐四黑马(01-30)           

顶级券商一致推荐四黑马(01-30)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0:10

漳泽电力受益于电解铝行业高景气

东方证券研究所袁晓梅表示,根据实际发行规模测算,预计漳泽电力(000767)2006年每股收益为0.41元;2007年不考虑汇兑损益,每股收益为0.52元,如果考虑人民币相对于日元5%的升值幅度,则2007年EPS为0.56-0.57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近期市场波动加大,鉴于公司良好的成长性以及所投资电解铝行业处于景气高涨阶段,建议投资者采取逢低增持的策略。

漳泽电力通过资本市场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收购中电投蒲光公司95%股权、秦皇岛秦热公司40%股权,开展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建设,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新增股份22100万股于2007年1月30日上市。

对此袁晓梅指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使得公司主业———发电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公司管理装机容量从234万千瓦增长到358.9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从198万千瓦增长到286.95万千瓦,分别增长53.4%和449%。定向增发使公司摆脱了主业增长缓慢的困扰,主业的优化和提升为发挥公司原有的在电力生产管理运营方面的优势提供了空间,作为中电投集团华北地区旗舰企业的地位也得以进一步确立和提升。

袁晓梅同时指出,继2006年华泽铝电开始产生投资收益之后,公司已经进入良性增长轨道,未来华泽铝业将在目前28万吨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产到35万吨左右,预计最终将扩产到56万吨左右。

长春高新基本面存在改善预期

长江证券研究所段炼炼认为,长春高新(000661)基本面存在改进预期,虽然现在对其改进速度难以把握,但趋势已经显现。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1元、0.19元、0.34元,考虑到公司经营出现一定反转,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段炼炼指出,公司全力发展医药产业。公司对医药产业进行了持续投入:1996年金赛药业成立,当年招股书募集资金项目即包括基因工程药研发项目;1997年,公司开始收购一些拥有较好产品的医药企业,组建长春高新华康制药并进行配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长春长生部分股权;近年来,公司开始逐步剥离其他业务,以医药为主业。

段炼炼表示,公司基本面向好,存在以下几大看点:公司股改设立长春超达,未来可能以此为平台进行资产运作,剥离不良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劣质医药资产、物业、酒店等公司不良资产可能剥离、管理进一步改善,费用方面有巨大挖掘空间,这也可能是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提升最主要的原因;金赛强劲增长,百克的水痘等疫苗上市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艾滋病疫苗存在想象空间。

海螺水泥多重优势奠定龙头地位

國金证券研究所贺國文预计,海螺水泥(600585)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38元、1.542元和1.936元。综合考虑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公司未来6-12个月合理价格为37.01-38.44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贺國文指出,战略布局、管理、产能规模三方面优势铸就海螺水泥的霸主地位,公司核心竞争力明显。公司选择在水泥消费比重占全國70%左右的华东、中南地区布局业务,能保证拥有未来较大的市场容量和发展空间;公司拥有丰富的石灰石资源、良好的通路条件和运输设施,能进一步增加其在区域内做大做强的砝码;公司拥有國内最优秀的水泥业管理人才,而且其人才优势的可持续性很强;公司在管理上的更大优势还在于其成熟管理模式的内部可复制性,这使新增资产的盈利能力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公司2006年年底达6000万吨的熟料产能规模,使其远比其他水泥企业拥有更为明显的规模经济优势,而且随着产能扩张计划的实施,未来公司在区域内控制力将进一步增强。

贺國文表示,余热发电将成为未来公司节能降本方面的亮点。从目前已投产的余热发电项目運行情况看,预计2007、2008年公司发电量将分别达到6亿度和12亿度,分别节约成本约2.4亿元和4.8亿元。

沪东重机新资产新估值

渤海证券研究所高晓春预计,沪东重机(600150)2006年将完成船舶主机140万马力,实现每股收益0.95元;2007年随着新资产进入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将在3.00-3.45元之间。按照30倍市盈率测算,公司合理股价应在90-105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亿股,所获资金用于收购中船集团的上海外高桥造船100%股权、澄西修船100%股权和远航文冲54%股权。收购完成后,沪东重机主营将覆盖造船、修船和主机配件完整产业链。

对此高晓春指出,被收购资产盈利能力很强。按照公司公告,去年前10个月,外高桥、澄西修船和远航文冲分别实现净利润7.08、2.37和1.0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2.87%、44.63%和14.19%。而沪东重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3.06%。由于被收购资产的盈利能力很强,收购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极大提升。按照公司的预测,假定上述资产在2006年初就进入上市公司,公司净利润将从2.5亿元增加为15亿元,每股收益从1元增加为2.3元左右(按照收购后的总股本计算)。

高晓春表示,中船集团的主要资产在上海长三角地区和广州珠三角地区,此次置入主要资产仅是上海资产的一小部分。中船上海其他资产如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江南造船集团等资产的规模和盈利能力也相当可观,中船南方造船资产如龙穴基地、广船國际等未来发展前景喜人。这些中船的其他主要资产有望陆续跟进。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