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长城开发:A股中VISTA真正龙头 连续涨停           

长城开发:A股中VISTA真正龙头 连续涨停

文章来源:浙商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9:10


    虽然A股市场在近两个交易日持续出现宽幅震荡的行情,但对于股市“老手”来说,如此的宽幅震荡却是获得短线投资收益最大化的黄金季节,因为,在此阶段,重大题材股往往会出现井喷行情,尤其是拥有前所未有的创新题材的个股,更有望出现爆发性的主升浪。如99-2000年的科技大牛市令人难忘,探究其根本因素我们认为主要在于“多媒体”的理念,而2000年之后由于IT业界缺乏新的理念,产业发展失去动力,行业发展波澜不惊。时间进入2007年,伴随Vista的推出,预示新的理念??融合即将引领IT业走向新的发展阶段,融合时代的IT将会更加精采。而这个爆发点将会是2007年1月30日,因为预装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家用电脑1月30日将在全球上市,可以预见的是,Vista的推出会极大推动用戶对PC的换机热潮,进而推动上游硬盘、内存相关元器件需求量的增加,相关企业面临非常大的机遇!二级市场上看,微软的股价随着Vista和Office等产品发行一路攀升,涨幅已经超过了35%。國外看,包括美國、日本、欧洲、台湾、韩國等股票市场的Vista概念股,均出现暴涨。A股方面与微软联系最为密切的浪潮软件今日出现跳空高开涨停,600110中科英华,000503海虹控股,600050中國联通等非VISTA科技概念股也出现大涨,非常明显由VISTA点带面的科技股行情已经展开!可关注最为纯正的VISTA龙头000021长城开发,VISTA将使PC实戏N卮蟛瞪叮≌季軵C重要组成地位的硬盘和内存也同时将大升级,可以预见的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公司的产品注定了其将是最大受益者。1.硬盘磁头是公司的主营产品,近几年销量稳步上升。占全球10%以上的市场份额,有力地巩固了全球第二大硬盘磁头专业制造商的市场地位。2.公司持股42%深圳开发磁记录公司为全球第三大硬盘盘片生产商,为Seagate、Maxtor等國际客户提供硬盘盘基片产品。3.金士顿(Kingston)是全球最大的内存条制造商,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5%。公司为其生产(代工)的内存条产品和U盘产品已经占其生产总额的20%和50%。为公司第二大业务。此外中信证券1.48亿巨额收益更是为其大大增加了极强的底气!技术上,该股底部量能连续堆积,洗盘之后面临主升长阳的临界点,有望在牛市中演绎连续涨停!



    Vista诞生 催生科技股牛市

    何Vista?:美國微软公司即将推出 Window Vista 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的最大特点是图形处理功能强大,这将引起电脑、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IC设计、数码技术等等一系列的革命性变化,是电脑信息业的又一次革命,刚好明年2007年又碰上电脑换机高潮,在此超强力推动下,与Vista有关的公司将获得飞速增长。

    操作系统是整个IT产业发展的基石,每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均会大大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由此带来资本市场巨大的投资机会。

  1995年8月24日,计算机发展史上一个值得永遠铭记的时刻。微软公司在这一天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Windows 95操作系统。这款人们期待已久的操作系统不仅大大拓展了互联网的应用,也第一次使电脑成为一種奇妙的工具,真正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与此对应的是,在此之前,Intel也开始发布其“奔腾”系列CPU,在提高主频的同时,把计算机变为多媒体是其重要的设计理念。1993年3月22日,英特尔同时发布Pentium 60MHz和66Mhz处理器,并且都采用了0.80微米工艺技术制造,核心由310万个晶体管组成。经过一年多的推广,1995年,其相继推出的P133、p166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win95的推荐配置也是p166。

  基于新操作系统的新体验及奔腾CPU带来的速度及功能体验,在win95推出的当季,PC机的销量即增加了20%,与此同时,由此引发的IT行业连锁推动效应此起彼伏,催生此后长达五年的黄金岁月。此外从从历史经验来看,Win95带来的行业启动使美國Nasdaq计算机指数5年内上涨15倍、通信指数上涨8倍,而费城半导体指数的涨幅高达11倍。

    PC即将重大升级  商机巨大

    《中國经营报》06年12月10日一篇《VISTA机会》中给出最形象的比喻:刚刚购买新笔记本电脑两个月的小刘又被同事告知电脑必须马上升级。微软最新发布的新一代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要求顺畅運行至少1GB内存,这让小刘刚刚购买的512MB的"高配置"笔记本捉襟见肘,甚至被技术人员告知只能勉强運行Vista。而由于Vista自身需求高配置电脑運行,大批的电脑使用者可能会和小刘一样面临同样的境况。微软开动的Vista战车正在通过全方面的应用整合"迫使"用戶接受升级服务。Vista发布现场展示中极度强调了系统的即时通讯功能,MSN工具中集成了短信和电话功能,而同天发布的Office套件中带有在线会议功能等。这些新的电脑与通讯间的应用给电信增值服务企业提供了新商机。与5年前发布XP截然相反,由于没有类似应用,XP销售同期,市场上大量人士继续使用98和2000等多種老版本软件。此外,日前微软与中移动合作开发的手机邮系统正在做最后推广准备工作,大规模手机邮件普及后,Vista的强势功能进一步体现,必定促使升级热潮更加凶猛。

    全球最大内存品牌金士顿代理商北京金思凯奇技术公司工作人员徐敏锋表示:由于Vista内存消耗惊人,使得内存生意有望跟随大涨。

  一年一度的IT两会期间,海尔集团计算机本部部长高以成兴奋地表示:"由于新版Vista系统对电脑配置要求较高,明年机关、企事业单位电脑会成批升级。此外个人电脑的升级潮流可能会更为凶猛。这已经成为我们发展的一次机会,海尔今后将投入更大资金扩大PC产销量。" 

    微软 Vista硬件配置要求  

    具体而言,满足Windows Vista Premium Ready系统的運行要求,需要拥有1GHz x86或x86-64处理器,至少1GB内存,为充分体验Vista的Aero Glass用戶界面,还要具备支持WDDM(Windows Display Driver Model)技术的DirectX 9级显卡。微软公司进一步描述了運行Aero Glass用戶界面的硬件要求: 

    硬件支持Pixel Shader 2.0 

    每像素32位 

    64MB显存支持低于1,310,720个像素(等同于1280x1024分辨率)的单显示器 

    128MB显存支持介于1,310,720和2,304,000个像素(等同于1920x1200分辨率)之间的单显示器 

    256MB显存支持高于2,304,000个像素的单显示器 

    依照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Windows Vista 升级顾问)程序评估,满足显存带宽要求 

    戴尔,Gateway,联想以及东芝公司均表示了对Windows Vista的高度支持,并承诺向消费者提供功能强大的Windows Vista Premium Ready个人电脑。戴尔公司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John Medica表示,“戴尔倾力打造的系统将强化Vista的特性效能,我们与微软公司密切合作推出的台式机、工作站以及笔记本均提供出色的用戶体验,而且用戶完全有信心期待戴尔的高性能配置把Vista的强大功能发挥到极致。” 

    业内人士认为,2.0GHz处理器和2GB内存是運行Vista的最佳配置。 

    中信证券1.48亿巨额收益 打造业绩龙头

  公司还具有参股金融以及业绩大增等诸多当前的热门题材,可谓看点十足。资料显示,公司前期投入大笔资金参股中信证券,持有中信证券法人股1377万股,占中信证券0.56%,而当初公司投资参股成本极低,这必然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1月18日,公司公告:其已减持492.1599万股,获收益1.48亿,实现巨大增值,同时该比收益有望在07年一季度中体现,届时必然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目前,公司仍持有中信证券885.3324万股,对比中信目前市场近40元的高价,帐面的投资收益可谓震撼人心。此外公司还持有光大银行、深圳开发磁记录、昂纳光通信、易拓等公司股权,未来都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重估行情。  

    量能底部连续堆积 涨停引爆磅礴主升

    二级市场上,作为两地重要的科技龙头品種, 该股具备非常高的人气,其走势往往是不动则已,一动惊人!从本轮行情看,该股涨幅严重落后于大盘,这与该股龙头地位和高成长性(海通证券预测海通证券研究所预计,长城开发(000021)2006-2008年EPS分别为0.39、0.50和0.65元。)是严重不符合的。但也为该股的过往矫正创造了条件。该股上个星期底部成交量已经开始骤然放大,可视为大资金进场扫筹的一个重要标志,经过三日洗盘之后,10日线有效启稳,随着VISTA这个重大科技爆发点的出现,长城开发已面临加速主升的临界点,龙头连续涨停已经是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