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兰生股份:参股海通证券 与都市股份齐飞           

兰生股份:参股海通证券 与都市股份齐飞

文章来源:國信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8:57


    近期来,市场震荡運行,期间参股券商板块黑马频出,赚钱效应相当显著,尤其是600837都市股份已经11个一字涨停,震撼两市。对该股的连续涨停,投资者也是只能垂涎不已。这里,我们注意到,都市股份的连续一字涨停究其原因是海通证券的借壳上市,从而使其成为了一只金融股。在此背景下,海通证券间接上市的受益者还包括其他参股海通的上市公司,该类公司后期也将大幅受益于海通证券的上市。600826兰生股份无疑就是一只重手笔参股海通证券的人气黑马!我们认为,在都市股份的狂热赚钱效应下,以兰生为主的一批参股品種有望进入下一阶段的疯狂炒作,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海通借壳都市股份  兰生受益增值15亿!

    资料显示,兰生股份(600826)曾投资2。78亿元参股海通证券,持有海通证券2。926亿股。兰生股份持有海通证券股份,并非海通上市股东之中持股数量最多的。但兰生股份的最大优势在于总股本小!目前总股本只有2。8亿,这意味着每一股兰生股份(600826)拥有1。065股海通证券股份。这在目前两市的券商概念股之中,是相当罕见的!

    2006年12月28日,都市股份公布将吸收合并海通证券,具体方案为:都市股份向大股东转让全部资产及负债的同时,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换股比例为每1股海通证券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通过此举,海通证券将实现借壳上市。由于兰生股份是海通证券的前十大股东之一,合计持有292371541股。按照1股海通股权换0.347股都市股份,则兰生股份相当于持有都市股份(即上市的新海通证券)101452924股,约1.01亿股。根据预测,海通证券06净利润将超过6亿,合并后总股本接近34亿。海通证券与中信证券在规模,实力以及净利润,总股本等角度相近,具有一定可比性。目前中信证券总市值超过800亿,即使以最保守估计,未来海通证券上市后总市值在500亿附近,那么相当于每股价格在15元左右。这意味着兰生股份经换股后所持有的约1.01亿股,市值达到15亿!相当于每股增厚5.3元业绩!可谓看点十足。

    行业龙头  竞争力突出

  公司是全國外经贸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上海最大的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专业公司,目前已与全世界一百三十多个國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联系,年出口额达四亿美元,在上海出口企业中名列前茅。此外公司还善于经营股权投资,公司参股34.65%的上海兰生國健药业公司与香港中信泰富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上海中信國健药业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86亿元,上海兰生國健药业公司占注册资本49%。中信國健是拥有國内第一个产业化生产的单抗药物益赛普,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临床效果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单克隆抗体药物是生物技术产业中的明星。自1997年第一个单抗药物上市以来,单抗药物销售年均增长超过50%。另外,中信國健用于治疗淋巴瘤的单抗药物即将进入临床三期,2008年有望上市,这为公司未来增添了新的成长空间。 

    蓄势充分  爆发性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市场人气较高,股性相当活络。1月16日,该股放量突破原先上行通道,进入加速拉升迹象明显。随后,在大盘剧烈震荡环境下,该股顺势调整蓄势。上周五更是回探20日线后拉出中阳,探底成功明显。眼下,在宏源证券的放量拉升,以及参股金融类个股的持续疯狂环境下,该股有望随时爆发向上,值得密切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