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谁是中國真正的科技股           

谁是中國真正的科技股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7:56
    在近日美國股市上,科技股成为推升美國股指上升的动力之一,尤其是与计算机相关的科技股更是被市场分析师看好。那么,A股市场是否也会迎来由科技股引领大盘上涨的新热点?这将是近期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問題。 

  我们可能碰到的一个实际問題是,在A股市场上究竟有没有纯粹的科技股?如果按照境外股市的一些筛选标准看,A股市场上真正有高科技品相的公司真的很难找,有竞争力的科技股公司还相当少。目前A股市场上大部分是一些模仿或复制國外高科技的公司,盈利水平并不高,难以对这些科技股公司进行合理估值。从在本轮A股大涨中科技股表现弱于市场的总体表现,可以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中科技股面临了估值的困惑。

  不过,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分析这一問題会发现,也许A股市场上纯粹的科技股是相当少,但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上市公司却有不少,且主要集中于制造业企业。以装备制造业的汽车业为例,轿车是一種消费类产品,但在制造这一产品过程中却集纳了当今相当多的高科技成果。最近,微软公司准备与美國的福特汽车公司合作开发语音声讯系统,你在开车时只需说话,就可以打电话、查询开车线路、查询其他信息等。这说明,将最新的高科技成果应用于汽车制造业是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轿车也成为具有高科技附加值的一種消费品,与以往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同样,许多高科技成果也被应用于钢铁产品的生产和制造过程中,如电子技术、环保节能技术等。当然,还有其他类型的制造业,也集纳了许多先进的高科技成果。另外,在一些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如大平面电视、手机等产品的生产与制造,快速升级的芯片、语音与影像分辨技术、生物仿真技术、通讯和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及其他先进的高科技,都被快速和大量地吸纳到这些电子消费品的生产和制造过程中。

  从这个角度分析,目前在A股市场上真正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上市公司,恰恰不是戴有高科技头衔的那些上市公司,而是在传统制造业领域内有竞争优势的那些大型蓝筹上市公司。将高科技融入到传统的制造业,使得我國作为“世界制造工厂”的角色正在發生质变,“制造+高科技”提升了我國制造业企业的國际竞争力 ,从我國制造业产品出口向中高端方向发展的最新迹象中可以领略到这一发展的市场意义。

  由于我國与其他境外市场不同,要认识A股市场上哪些科技股具有投资价值,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传统的视野来筛选科技股,而应当把目光瞄准我國制造业中那些大型蓝筹上市公司。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國制造业中的蓝筹上市公司才是真正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科技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