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买菜大妈要赶回家抄底 股市投资堪比“吸毒”           

买菜大妈要赶回家抄底 股市投资堪比“吸毒”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北京)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7:55
  流动性泛滥的局面确实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买菜大妈都会和同伴在暴跌时谈论要赶回家"抄底",这是市场已经少有便宜筹码的信号。2007年,在业绩大幅提升尚在预期阶段下,目前市场已与"价值重估"全无关系,流动性泛滥的直接结果就是出现资金推动行情。

  实在找不出比"吸毒"更贴切的形容股市的投资。一方面,我们总担心像地产股突发事件的博弈风险随时發生;另一方面,中國经济高速增长下的"大國"长牛也暗流涌动。

  上海的操盘手说:"我们也怕随时的调整,但我们欲罢不能。"价值投资理念注定要在资金推动型行情中让位,如果听说最近有QFII开始减仓,那么也不用惊讶。在欲罢不能的年代,交银施罗德基金新年策略报告给出的评语是:"2007年A股业绩实现超预期强劲增长只是时间等待的問題"。当然,如果业绩的增长可以支持股价的上涨,那么中國就可以复制美國的"黄金十年"。

  时间是最好的溶化剂。给上市公司拿出超乎预期的年度业绩报告,给管理层时间把中石油、中移动等29家超过30亿美元的内地境外上市企业搬回A股市场。如果有一颗坚强的心脏能够承受流动性泛滥带来的估值陷阱和博弈风险,那么就坚定持有,现在的优质中型企业就是未来的蓝筹巨人。

  如果没有坚强的心脏,那么就没有最完美的答案。我们不可能找到高抛的价位,然后等到最合适的买点,就连业绩最牛的基金经理也只说了"风险在身边"这半句话,因为谁都知道资金推动的行情从来不是短命行情。如果可能,不妨看看那些很少分红、净值已经突破3元的大牛基金是否有高比例分红公告。这些基金从来不发愁份额的扩张,高比例分红与营销手段无关,更大的可能是对行情真的不太看得清时主动地规避风险。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