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指期货不是天上掉馅饼           

股指期货不是天上掉馅饼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47
    中國國际期货经纪公司总裁马文胜

  浙江南华期货公司总经理罗旭峰: 

  股指期货不是天上掉馅饼 

  第一访谈

  本报从中國金融期货交易所等方面获息,股指期货有可能在今年5-6月份推出。

  1月4日,证监会在其网站发布《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表示待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股指期货交易将正式开展。并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全面了解股指期货,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参与股指期货的风险意识。

  为迎接股指期货,各相关机构纷纷提前备战。2006年8月以来,大盘蓝筹受到机构资金热捧,掀起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投资者们在为迎接股指期货登台大热身。”

  眼下,中國金融期货交易所组织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國國际期货经纪公司(简称中期公司)和浙江南华期货公司(南华期货)都是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主要会员之一。

  中期公司是國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高的期货公司,其总裁马文胜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股指期货交易为期货公司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它毕竟不是天上掉馅饼,期货公司与大券商之间必有一场激烈的博弈,“我们有一種很强的危机感”。

  80%~90%的准备工作已完成

  《21世纪》:你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时机成熟了吗?

  马文胜:应该说目前各方面都还在做着充分的准备。从交易所方面看来,准备很充分了。期货公司方面最担心的是技术系统,现在应该也准备差不多了;只是在投资者教育方面,还需要交易出来后投资者慢慢去适应。

  罗旭峰:关键在于准备工作,相信股指期货充满魅力,但各机构包括中金所,都要做足准备工作。期货公司的把握性更大一点,对于我来讲,80%~90%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我所最担心的是法规,比如,我们对投资者所采取的一些办法,会不会得到法律的支持。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退出来,我们收取的保证金肯定会很高。

  就市场时机来看,如果能够在大盘的相对低位推出,可能会更好一些,更适合平稳过渡;如果在高位推出,那么扩仓的难度会增加,而且对于广大已经获利的投资者而言,也是一个压力。

  《21世纪》:现在是股指期货推出前夜,你们备战的重点在哪里?

  马文胜:我们主要在六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完成全面结算会员资本金准备。二是在公司的组织架构上做适当调整。第三,在技术上投入很大资金,与金融软件生产厂商合作,将其股指期货下单软件进行模拟交易。第四,在产品上也做了充分准备。另外,在研发方面,我们也加大了力度。

  应该说投资者教育工作是我们目前工作中的重头。调查中我们发现,很多投资者并不了解股指期货。(21世纪经济报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