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皮海洲:“H to A”杀熟几时休           

皮海洲:“H to A”杀熟几时休

文章来源:中國经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2:47
  “杀熟”原本是商业的一个专用术语,意为“宰杀熟人”,属于“宰客”的一種方式。

  笔者在这里所说的“杀熟”,主要是针对H股公司的回归而言的。H股公司本属于中國内地的一些企业,但这些公司在香港面对境外的投资者发行H股时,其发行价都很低廉,甚至就在每股净资产附近。而一旦回归A股,面对國内投资者,这些公司却漫天要价,与某些奸商的“杀熟”如出一辙。

  最早使出“杀熟”这一招的H股公司当属中石化无疑。作为一只“H to A”的上市公司,2000年10月中石化在香港发行的H股价格仅为每股1.61港元。而2001年7月中石化回归A股时,其A股发行价却达到了每股4.22元人民币,A股的发行价格约为H股的2.4倍。同样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A股市场的投资者买进中石化股票要付出远远超过H股股东的代价。又如最近刚刚上市的中國人寿A股,这是目前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过程中“杀熟”的典型。三年之前,中國人寿在香港IPO时,其H股的发行价仅为3.59港元每股,而如今中國人寿A股的发行价却高达18.88元每股,A股的发行价格为H股的4.87倍。从目前H股回归来看,“杀熟”已是不争的事实。

  总结目前H股回归的“杀熟”现象,至少体现出三个特点:

  第一,“杀熟”现象在H股公司中较为普遍。可以说,只要是H股公司回归,这種“杀熟”现象就会出现,只是“宰杀”的程度有所不同而已。

  第二,越是好公司,“杀熟”的出手就越重。如中國人寿之所以“杀熟”杀出重手,就因为中國人寿属于目前被市场所看好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公司的发展前景被看好,就将國内的投资者狠狠地“杀熟”一回。

  第三,“杀熟”没完没了。2007年H股的回归,更是沪市新股发行的重头戏。另一方面是H股股东在H股回归的预期下,大肆拔高H股股价,迫使A股高价发行。由于A股市场的新股不败神话,导致A股市场的投资者根本就不关心发行价格是否合理,只要能申购到新股,就会赚取一笔差价收入,而不管以后是否洪水滔天。

  所以,建议管理部门一定要从保护A股市场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来,来妥善地解决“杀熟”問題,一方面是要坚决执行“A+H”的发股方式,避免國内公司继续单独发行H股上市;另一方面对于已发H股公司的回归,应对其发行价格作出明确规定,比如规定市盈率不得超过20倍,或不超过H股历史交易价格平均价的70%等等,以避免H股股东人为的“逼价”。



    【新股】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