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新钢钒:今日小幅度调整 短
普通资讯钢钒GFC1:暴利品種 加速井
普通资讯入市了 新股民要补哪些课
普通资讯大唐发电:电力蓝筹龙头 蓄
普通资讯新野纺织:日本客商青睐新
普通资讯华茂股份:广发 國泰 宏源
普通资讯大唐发电:翻版长电 涨停突
普通资讯新野纺织:现时最安全的就
普通资讯广深铁路:春运一票难求 铁
普通资讯九芝堂:國金证券第一大老
普通资讯陈杰:股市对居民消费行为
普通资讯管理层挤泡沫遭质疑 龚方雄
普通资讯大盘金融股何时真正成为定
普通资讯2点半播报:指数沦为反向风
普通资讯30天均线市场的整理中轴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吉林森工:主营业务受制限产           

吉林森工:主营业务受制限产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2:02:00


    吉林森工以天然林采伐、刨花板生产为主营业务,2006年三季报及全年业绩快报,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出现下降的趋势,这是行业正常的周期性波动,还是公司主营业务基本面在出现微妙的变化?记者从公司及一些行业分析人员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经营业务面临着一些挑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吉林森工成立以来,天然林采伐业务一直是其重要的利润来源,1998年吉林森工成立时与红石林业局签订了《森林资源采伐权租赁协议》,由于上市时正赶上國家实施天保工程,到2003年公司木材产量从30.2万立方米减到20.2万立方米。这几年一直维持在这一采伐标准。虽然,这几年吉林地区的天然林生长量大于采伐量,“天保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有人乐观地估计天然林采伐会有所松动,但國家并没有出现松动的迹象。据了解,國家“十一五”期间天然林采伐规划出台,东北内蒙古國家重点國有林区“十一五”期间天然林采伐量还将减少50%。2006年吉林森工的天然林采伐已经出现减少趋势,吉林森工三季报中已披露2006年公司天然林采伐将减少8%。如果按每立方米销售1000元,利润500元计算,公司2006年将可能减少主营利润800万元左右。

  吉林森工的控股股东中國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是全國森工行业四大企业集团之一。日前吉林森工集团完成了改制工作,由过去的半行政半企业的单位变成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運行的,且有35%的股权是由全体职工持有的股份有限公司,森工集团本身也将追求效益最大化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市场上对吉林森工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集团林木资产注入。从逻辑上来讲,在集团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革、全员持股、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如获得批准的前提下,集团林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是实现管理层利益最大化的最佳途径。但是,由于森林资源受产权归属國务院并由國家林业局管理,地方林业厅并没有处置属地森林资产的权利,集团林木资源使用权的变化将受到多方政策牵制,运作起来将比其他行业集团资产注入要困难得多。现阶段國家对林业资源采伐和处置较为敏感,所以暂时公司仍没有研究资产注入事项。同时,在森工集团“十一五”和长远规划中,集团也只是将上市公司定位于发展人造板和装饰装潢材料产业,并没有提到整体上市情况。

  据记者从吉林森工证券部和吉林森工集团计划发展部相关人员了解到的情况,集团从没有整体上市的意向。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