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大唐发电:电力蓝筹龙头 蓄势强劲爆发           

大唐发电:电力蓝筹龙头 蓄势强劲爆发

文章来源:首创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0:11


    经过前期的连续大幅调整之后,两市大盘近日持续反弹,个股趋于活跃,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股指难以出现深幅调整,做多是唯一的选择,尤其是新进超级主力在积极寻找新的机会,经过深入的分析和挖掘,我们认为在目前其它板块和概念被大幅炒高的情况下,低市盈率、低股价和稳定增长的品種将成为主力的首选目标,在此我们向投资者重点介绍大唐发电(601991)。该公司具有百年蓝筹的龙头风范,是不可多得的上佳投资目标,值得特别关注。

    一、电力龙头,规模优质提升竞争力。

    大唐发电是國内五大电力集团之一大唐集团的窗口上市公司,目前总资产近800亿元,是中國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业务。公司近年业绩成长较快,大大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原因是新建机组的投产和煤电联动产生的效益。截至2006年6月30日,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2027兆瓦,在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华能國际。目前公司全资拥有4家运营中的发电厂,并管理23个发电公司或项目。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服务京津唐电网的管理装机容量占京津唐电网总装机容量的48.94%,是京津唐电网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除此之外公司还在水利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和经济发展迅速的东南沿海地区进行战略布局,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國性的发电公司。控股股东中國大唐是我國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在全國范围内拥有大量电厂项目,从而为公司提供大量良好的收购机会。公司展开多元化优势:近年来公司在东南沿海开发大型火电项目与核电项目,在西南地区开发水电项目,实现了公司电源建设布局的战略调整。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火电发展为核心,水电、核电、风电均衡发展的格局,多元化优势将保证公司的长期核心竞争力。 

  二、新项目确保公司持续高速增长。

  就电力行业的运营模式来说,电力公司的增长主要通过外延式扩张与内涵式发展等两个路径,而想获得快速增长,就必须要有不断的大型机组投产,从而达到规模利润的增长。幸运的是,大唐发电就拥有这样的优势,根据招股说明书的资料测算,2006-2008年,公司新增装机依次为:562万千瓦,382万千瓦和249万千瓦左右,合权益装机依次增加:446万千瓦,247万千瓦和134万千瓦左右,公司三年年均增速达到23.1%。目前公司已经走向全國,摆脱受单一区域过分影响束缚。随着新增机组的相继投产,大唐发电全國性电力公司的雏形愈发明显,从而使得大唐电力抗御地区性用电需求波动的能力增强。而且新投产机组的盈利能力较高,有利于提升大唐发电的盈利能力。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大容量的机组较多,因为对于电力经营来说,20万千瓦与60千瓦的单位耗煤量不可同日而语,机组容量越大,煤耗就少,就可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就目前资料来看,大唐发电的新增火电机组中,90%以上为60万千瓦机组,煤耗水平有望较大幅度下降。另一方面则体现在水电机组,因为水电机组不受电力供求关系的影响,所以,只要来水正常,将给电力企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净利润回报。而目前大唐发电的水电机组有望快速增长,不仅使得大唐发电的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而且还会使得大唐发电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三、多元化发展降低公司风险。

  公司稳步开拓核能和风力发电,与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参股设立了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持有49%股权),规划建设2台1000兆瓦级的核电机组。公司参股金融等股权:公司投资1.03亿元持有中國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份;持有大秦铁路(601006)1.29%的股权,共计16742.9万股。重要的是公司是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國电力企业,也是第一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企业。而且大唐发电是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的公司,作为海外优质资产回归内地的代表,及电力板块中的次新股,更具炒作潜力。该股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主力的震荡建仓阶段,目前价位仍在主力的成本区间。随着周五逆势收阳,该股的向上攻势即将展开,后市积极看高一线。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