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管理层挤泡沫遭质疑 龚方雄称愿为高成长付溢价           

管理层挤泡沫遭质疑 龚方雄称愿为高成长付溢价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广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4:05
  在近日针对“泡沫论”的争执中,之前阶段性看空A股的QFII忽然一致性的看多A股并否认“泡沫论”,并将矛头指向大谈泡沫的國内经济学家,并建言管理层不要卷入估值的争论,过多的政策干预会挫伤投资者信心。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大幅振荡,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均在开盘大幅走低后,持续走高。作为大盘风向标的工行、中行和中國人寿尾盘均有较大涨幅。而主要有机构参与的B股和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涨幅更是超越大盘,显示机构已开始积极看多。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博士日前于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内仍可看到3500点,半年报所公布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能否符合或超越市场预期将是关键因素。

  应吸取房地产调控的教训

  从地产股暴跌开始的大调整,上证指数最大的跌幅超过了400点,而导火索正是管理层所不断释放出的紧缩性信号和國内一些权威经济学家的“泡沫论”。但是从國寿估值开始一度对A股增长过快表示担心的QFII,开始集体转身唱多。

  高盛集团近日发表报告表示,流动性过剩本身并不是問題,市场面临的真正問題是这些流动性对资本回报率的较高要求。报告称,应该增加证券发行规模以满足市场投资的需要。前期决策者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经验教训完全可以应用在目前的证券市场。

  龚方雄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出类似的观点。他认为政府包括政府官员都不应该直接卷入对市场估值的争论。“市场估值問題是一个非常专业化的問題,这个应该交给资本市场来做。”

  “不要轻易伤害投资者对牛市的信心”

  记者日前从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处获悉,初步统计本周一一天之内國内股票型基金遭遇了近300亿元的赎回,这等于消灭一家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平均一天赎回的规模在100亿元左右。而从昨日股市表现看,钢铁、酒类等基金重仓资产开盘不久就有大量抛盘,显示基金公司被迫抛售股票应付巨额赎回。

  “抛售的席位大多是基金的,而买入的席位大多是其他机构”,上海一家券商交易部的人士透露。在一些媒体和高层言论的影响下,刚入市的投资者信心被严重打压。

  “投资者的信心好不容易积累,不要轻易的去破坏”,梁华栋的态度非常明确,他以英國从1974开始,美國从1985年开始股市的走势为例称,“中國跟它们当时的情况很类似,企业盈利持续增长,政府积极推动市场良性改革。在30年里,英國的股市里涌现了不少股价涨幅超过50倍的好公司,但是你用放大镜去看股价的波动,中间也有很大的振荡,所以不要自己吓倒自己”

  龚方雄并表示,近日股市的调整是健康的调整,今年上证指数有望攀上3500点的高位,在此之前,他曾判断A股有20%左右幅度的调整。

  与此同时,龚方雄并不认可目前管理层通过停发新股票基金压抑散户投资热情的做法,“不让散户买基金,他会自己去买股票,加剧市场的波动,管理层应推动市场机构化”。

  相关访谈

  龚方雄:我们愿意为高成长付出溢价


  记者:龚博士,目前对于A股估值的讨论越来越多,您如何看?

  龚方雄:很多西方的投资者愿意为高速增长付出一点的溢价,所以我们当时有一个判断,到今年年底,中國、印度等新兴市场的估值应该会超过美國。市场跑得比我们想象的快得多。预计今年年底出现的情况在去年年底已经出现了。

  A股和H股估值、差距可能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原因很简单,H股和A股投资群体不同,投资群体所面临的投资环境也不同。A股出现溢价本身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國内是一个封闭的市场,它的估值最重要的是要看历史,而且要看股指成分的变化。现在研究估值的意义不大,基本面的因素和投资者自己的风险偏好才是考虑的关键。

  记者:中國之外,印度等新兴國家的经济增长也很迅速,國际投资者是否因为A股的高估值而转向其他市场?

  龚方雄:如果一个市场或者行业的高速增长未来继续能够保持,那么它的估值就有理由比别人高。现在市场所要得到证实的是,以前乐观的盈利预测,公司对未来盈利判断和市场对未来盈利增长的判断也要得到确认。在这種情况下,中國整个市场估值仍然会比其他地区高一些,但不会高太多。估值跟这个盈利增长差别要相符。道琼斯工业指数一般比纳斯达克要低,为什么呢?纳斯达克都是一些高科技公司,盈利增长都比传统的道琼斯工业估值要高,他都在美國,但是由于增长不同,估值也不同。这跟新兴市场是一样的。

  记者:之前工行和中行股价暴涨暴跌,有传言是境外涌入的热钱在搞鬼,您如何看?

  龚方雄:有一个消息说800亿美元在國内操作,我觉得很可笑。有什么样的渠道可以让你一下子进来800亿?现在國内整体的估值水平对QFII而言吸引力不大,但外國投资者进来,要找一些在香港找不到的股票。國内上市公司多,而且A股市场研究力度我们觉得还不够。如果研究力度够的话,可以挖掘出很多好东西。这是外國投资者要进来的原因。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