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新钢钒:今日小幅度调整 短
普通资讯钢钒GFC1:暴利品種 加速井
普通资讯入市了 新股民要补哪些课
普通资讯大唐发电:电力蓝筹龙头 蓄
普通资讯新野纺织:日本客商青睐新
普通资讯华茂股份:广发 國泰 宏源
普通资讯大唐发电:翻版长电 涨停突
普通资讯新野纺织:现时最安全的就
普通资讯广深铁路:春运一票难求 铁
普通资讯九芝堂:國金证券第一大老
普通资讯陈杰:股市对居民消费行为
普通资讯管理层挤泡沫遭质疑 龚方雄
普通资讯大盘金融股何时真正成为定
普通资讯2点半播报:指数沦为反向风
普通资讯30天均线市场的整理中轴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祁连山:将通过定向增发添动能           

祁连山:将通过定向增发添动能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2:02:00

2月12日,祁连山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本次定向增发主要用于建设陇南日产2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年产80万吨),投资额2.5亿元,以及投资3100万元投资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

祁连山是甘青藏地区的水泥龙头。目前,甘肃陇南地区每吨水泥的平均售价比兰州市场高出100元左右,盈利能力比祁连山效益最好的平凉市场都强。目前,陇南地区有40万吨机立窑水泥生产能力,而机立窑和湿法生产线都是國家产业政策调整、逐步要淘汰的水泥生产工艺。今年下半年,兰渝铁路将正式开工,212國道改造已经拉开帷幕,通往九寨沟的高速公路也将经过这里,2008年前陇南将迎来铁路、公路的施工高峰期,也是水泥需求的高峰期。祁连山争取今年6月正式建设陇南项目,由于该区域市场机会突出,将成为祁连山经济效益最好的区域市场。

平凉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由于不上主燃锅炉,不消耗能源,将空排放掉的能量予以回收,得到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永登项目就得到了國家发改委400万元的贴息。该余热发电项目的成本是每千瓦时0.2元,仅为目前上网电价的一半,每年创造500万元左右的效益。

本次定向增发为了吸引新投资者,祁连山和以前三次配股时一样,提出公司的滚存利润由新老股东共享。而新股东的进入,也将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可提高0.3元左右,并且新建项目将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实现新老股东的共赢。

据了解,目前机构认购意向比较踊跃,其中包括香港惠理基金,由于是外资战略投资者,根据商务部有关规定,股权需锁定三年。从中可以看出,机构看好祁连山的长远发展。这是因为祁连山是西北唯一一家进入國家12家重点支持水泥企业名单的水泥企业,并且机构看好祁连山在所处区域中的市场优势。甘青藏地区水泥企业基本都是土生土长的,没有外来大的水泥企业进驻,在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祁连山有能力联合、并购、重组区域内其他水泥企业。未来几年,祁连山的目标市场将迎来5个飞机场、6条铁路、7条高等级公路、十几个大型水电站的工程建设高峰,带来强劲的水泥需求,市场前景看好。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