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华茂股份:广发 國泰 宏源三大券商 股权分享           

华茂股份:广发 國泰 宏源三大券商 股权分享

文章来源:东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0:05


    进入07年后,虽然指数出现大幅震荡,但成交量却保持高换手。这種背景下,什么是最大受益者?当然是券商!券商在市场中扮演的是中间商的作用,不管行情好坏,只要是成交量充足,那么它就旱涝保收,可以说是最大的受益者。那么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无疑就同时成了牛市行情的受益者。从当前市场上的券商股和参股券商类股票的表现来看,这两类股票已经成为大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可重点关注000850华茂股份,重金参股广发证券、國泰君安、宏源证券三大國内大型券商。公司投资证券资金占公司净资产的1/3左右,连续小阳之后面临中阳爆发。

    广发、國泰、宏源三大券商 股权分享

  伴随着证券行业的全面回暖和券商上市步伐的加快,作为两市唯一一家参股广发证券,國泰君安证券,宏源证券等多家券商的华茂股份其实质的金融题材和明确的投资收益将使公司在明天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公司投资证券资金占公司净资产的1/3左右,持有5000万股广发股份(创新试点类券商),占2.5%;持有1亿股國泰君安股份(创新试点类券商),占2.15%;持有2203万股宏源证券股份,帐面成本仅4461万元。华茂股份持有广发证券2.5%的股权,这部分股权的原始投资为5000万元。2004年12月2日,广发证券成为第二批获得创新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之一,公司现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规模在2005年末已达109亿元人民币。广发证券目前网点数量和覆盖范围都位居行业前列。2006年上半年广发证券盈利26702万元,目前该公司借壳上市方案已经获批,S延边路正在停牌,公司的投资收益可得以实现。华茂股份持有宏源证券2203.04万股法人股,持股比例为3.62%,为该公司第四大股东。宏源是目前國内仅有的两家上市券商之一,今年中期因证券市场好转,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增长,净利润大幅度增长262%。二级市场股价迅速翻番,给华茂股份带来实质投资收益增值。國泰君安证券2.15%的股权的原始投资为7941.66万元。今年上半年,國泰君安证券实现净利润70204万元,位列券商之首。2006年1月10日國泰君安证券完成汇金公司的注资手续,使得其所有者权益增加。今年半年报中,华茂股份已经根据所持國泰君安证券的股份比例,冲回已计提减值准备771.16万元。表达了证券股权资产开始给公司带来实质效益。手持广发、國泰、宏源三大券商股权的华茂股份无疑成为此次牛市行情的最大赢家! 

    参股银行 另添亮点

  除了券商,公司还积极参股银行,2004年出资1120万元认购安庆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000万股,2005年12月28日,安庆市商业银行并入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茂股份原对安庆市商业银行的出资相应转为徽商银行0.55%的股权。上半年该行实现经营利润4.77亿元。按照权益计算,上半年获得的投资收益将达到262万元,上半年投资收益率就达到26%,折合成年收益率将达到惊人的50%,而如果将未来商业银行的上市潜力计算进去,这一项投资也将会有丰厚回报。 

    走势上,从该股的十大股东中我们发现,已经有数家机构开始进驻。这与其持有的大量券商资产是密不可分的。相信随着牛市行情的继续演绎,市场资金将对其进行更热情的追捧。K线上,连续小阳之后面临中阳爆发,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