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反弹受制于30日均线           

反弹受制于30日均线

文章来源:华泰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5:27
    承接周二反弹走势,周三沪深大盘双双跳空上行,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继续担当反弹重任,而地产股经过持续下跌短线风险释放,也得到场外资金的关注,钢铁股等一线蓝筹股也出现全线反弹。但是由于上证综指在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午后市场上攻动能明显减弱,尽管如此,市场个股仍热点纷呈,沪深大盘再度回到暂别的牛市氛围中,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16.18点,涨40.48点,深成指报收7541.74点,涨200.20点,两市成交分别为788亿元和358亿元。

  今日三大报在头版披露5只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的利好消息,持续2个月没有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的局面面将结束。该则消息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市场后备资金能否有望跟上,更在于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认可程度。经过前期的暴跌,目前市场估值是否已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可?A股市场的牛市格局能否继续演绎?我们期待管理层有关各方今后能对市场健康发展配套以有效措施。

  周三市场基本呈现普涨格局,金融、地产、钢铁等一线蓝筹股出现普涨,对指数有巨大贡献。另外部分食品类个股如恒顺醋业、第一食品等二线股走势活跃,一些药业股和科技股也出现强劲反弹,上海梅林的强势拉升更带动海虹控股等科技股的跟风,东方明珠、电广传媒等传媒股更创出反弹新高,值得重点关注。

  就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暂时应断定短线大盘已经进入技术性反弹阶段,而反弹的第一目标位2750点即30日均线附近已基本实现。在大盘周一创出阶段低点2541点反弹后,大盘新的箱体已确立,即2500点至3000点的大箱体,而2750点既是30日均线的位置,更是箱体的中位线,对市场构成短期阻力位,而30日均线能否收复对市场信心更为重要,因此投资者后市宜关注30日均线的得失,操作上建议仍控制仓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则不易加仓。

  就后市的短期选股思路看,近期市场对有望资产注入公司已给予高度关注,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的强势表现更使市场继续对该题材进行挖掘,因此,建议投资者对相关公司如上实医药等进行关注;另外对一些主题投资也宜关注,复合國家的产业政策、投资计划、经济发展及消费导向的铁路、农业、传媒等个股仍给予密切留意,如铁路类的湘电股份、时代新材、长江精工等;传媒类的东方明珠、电广传媒等。稳健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大同煤业、秦川发展等07、08年业绩有望释放的优质个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