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高位振荡 防御为上           

高位振荡 防御为上

文章来源:华西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5:29
    随着银行、房地产板块等龙头指标股急跌反抽、冲高回落,深沪股指也同步探底反弹、高位振荡。经历了“泡沫”寒流的冲击,投资者投资过程更加谨慎:自去年8月以来,权证蓝筹成份股的拉升行情是否结束?未来投资风险和方向?

    成份股由竖转横

    自去年8月以来,深沪300成份股中的权重绩优蓝筹股引领深沪股指以及深沪300指数一路飙升并且指数翻倍。在指数化牛市连续6个月逼空上涨的背后,是9成个股的潜伏徘徊;正是有龙头拉升的示范作用,今年一月促成补涨股的激情高潮;而在这激情的补涨阶段,市场风险积聚并引发股市有“泡沫”的言论!牛市中途休息的阶段悄然降临在一季度,这是有政策调控、市场主力跟随的背景。自一月份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征收土地增值税后,机构主力对银行地产板块等的撤退步伐就由缓慢逐步增大,从1月初中行、工行的冲高回落、到中旬中國石化的复合头部以及月底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补涨冲高急跌,指标股群基本全面经历了N个炒作轮回后终于出现高位振荡。

    政策阻力以及投资者资金分流向中小市值补涨股,令金融、房地产、机械工程、消费食品等板块的单边上涨趋势转化为高位振荡。内因是股价的上涨充分体现了公司内在估值水平,一旦超越了07年业绩估值水平,则股价需要继续上涨,则必需重新审视未来盈利状况,否则超越部分就有制造泡沫的可能。外因是即将出现的股指期货,这是为了扼杀泡沫的同时去挖掘价值而存在的新品種,所以众多机构很自觉的对有泡沫状况的成份股高抛,并第一波恐慌急跌中抢了一把反弹,这就是周二、周三金融、地产等板块急跌反抽的实况。在第一低点2541点探明后,第一反弹高点以及下一个低点的探明就成为未来行情发展的趋势,通常这会构造出一个高位箱体,大多数成份股将由前期飙升状态转化为重心下移的箱体整理,一如去年6-8月。

    分散投资防御策略

   兴业银行的上市给民营银行带来宽幅振荡机会,其后的平安保险会给中國人寿带来低位反弹的机会,这些可预期的发展随着春节的到来而逐渐明朗。一旦股指的波动可以预期,而大热点机会逐步消退,则市场的宽幅振荡将逐步收窄。此时大机构的筹码可能转向大众投资者,机构的盈利通过大量新旧股民的接盘而兑现。在指标股高位振荡后、在补涨股补涨高潮过后,市场将首先面对加息压力,其次是一季度预报预期。通俗点说就是经历了急跌反弹之后,机构或稳健型投资者首先会继续回避市场风险,短期退出对政策敏感股票,转而关注07年一季度预喜类或防御型的企业。如中金公司在二月策略中明确提出:转向分散投资并以防御为主。

    短暂的防御并非不作为,中短期热点仍然值得关注。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金融、房地产中龙头企业具备中线升值潜力,一旦其再度急跌,则中线买家可继续吸纳,全年持有。08年奥运来临渐近,旅游、交通设施、贸易等板块可增仓,如旅游板块、强生控股、中远航运、厦门國贸等。自06年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明显增长趋势以来,07年全年业绩增长的可能性大增,这是牛市持续的基础,而公布了一季度业绩大增的企业将带来明显的资金逐利行为,成为短线追逐的热点!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