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关前巨幅振荡 短期修复性走势将成主流           

关前巨幅振荡 短期修复性走势将成主流

文章来源:深圳智多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46
   本周市场一波三折,经过了前三个交易日的持续走高后,沪指离30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最高达到了2994点,周四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压随即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沪深指数的跌幅都在4%左右,在经过了前期的热点全面开花之后出现退潮迹象,沪深市场日跌幅达到06 年7 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周五市场惯性下跌,沪指再度被杀跌134个点,最低下探至2720点,盘中恐慌情绪有所加剧;下午市场在金融、地产股全面回暖的带动下峰回路转,大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最终沪指报收在2882点,深成指报收在8223点,周线为带有上下影线小阳线,伴随着成交量的显著放大,市场分歧明显加大。

   利空接踵而至  股指巨幅振荡

    两市出现了大幅的动荡,主要是受到近期各種利空消息的影响。典型的如投资大师罗杰斯,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中國股市已经出现泡沫,此外,最近监管部门对股市前所未有的过热现象已经开始关注,发布了一系列对应政策。如针对个人贷款资金进入股市,银监会就向各家商业银行发出了贷款资金入市的风险提示。同时,储蓄绝对值的首次下降,也使得央行可能会继续加息的消息愈演愈烈。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本周一出席证券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时,向各个会员单位呼吁,一定要向投资者充分揭示了风险之后才让其入市。市场由此联想到管理层的政策取向。显然在種種利空消息的集体作用下,市场在周四、周五盘中出现了大幅下挫的态势。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后市的分歧明显加大。这在中國人寿身上表现尤其明显。作为沪市第二大权重股,该股周四跳空低开后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走势,盘中最大跌幅达到9.34%,中國人寿的下跌拖累权重股同步滑落,工行、中行甚至盘中一度上涨的中石化纷纷回落,权重股的集体走弱直接带动了指数的下挫;而此相反的是,周五市场上金融、地产股的全面回暖又成为推动市场反弹的主力军,尤其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涨停,对市场人气提振作用明显,而中國人寿的探底回升则直接推动了市场的反弹,显示出投资者在3000点关前出现了重大分歧。

   市场长期向好趋势难以改变

   尽管市场短期因为消息面的变化出现了巨幅振荡走势,但因此而判断市场已经到顶我们认为为时尚早。从香港市场和大陆市场估值比较的角度来看,目前A/H 溢价已全面显现,“洼地效应”逐渐消失,这一方面意味着大盘上涨的空间受到制约。但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及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改善,已经为股市走牛奠定了坚实基础,而重大制度变革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充裕,为A股市场步入新一轮牛市提供了重要动力。

   随着中國资产资本化进程加快及全流通时代的到来,A股市场即将步入大扩容时代是不容置疑的。國际成熟市场经验表明,定价合理、质地优良的资产以有序节奏的扩容,不但不会影响市场的发展,反而会完善市场的造血功能,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中國A 股市场的流动性过剩现象越来越突出。在國内A 股市场缺乏做空工具的情况下,在市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在资本不能自由流动的情况下,充沛的资金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导因素,因此在资金流动性过剩没有發生根本性改变之前,市场的强势格局仍将延续。

   修复性走势将成为主流

   应该说,宏观面的多空交织使得市场难以走出单边上扬和单边下挫的走势。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我國外贸顺差和外汇储备连续数月持续增长,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加大,场内资金流动性过剩十分明显,为股市的长期向好提供了很好的宏观环境。但國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CPI增幅的加大可能促使央行加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渐行渐近仍然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压力。另外,随着年报披露进程的加快,再加上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调仓,这些都会使得个股分化走势加剧。而经过了巨幅振荡后,市场也会重新考虑行业估值与成长性之间的差异。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修复性走势将会成为主流。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