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潮起两市阔 风正一帆悬           

潮起两市阔 风正一帆悬

文章来源:三元顾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41
   做多依据:

   一 、多头力挽狂澜,大盘转危为安

   今日大盘可谓惊心动魄,沪市最低点时跌了近136点,危难时刻,昔日强势品種有色金属等稀缺资源挺身而出,驰宏锌锗,吉恩镍业强势拉起,带动整个有色金属板块群雄并起。宏达股份,厦门钨业表现也相当起眼。严格意义来说,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强势涨停,掀开了午后大反攻的号角,随即S深发展A也牢牢封住涨停。金融股的发威有效激活了市场人气,两市各大板块纷纷响应。做多动能完全释放,大盘随即转危为安,乐观估计,股指的超跌反弹应该仍将持续。

    二、大盘调整已尽,向上趋势未改



    大盘的宽幅震荡只是对前期涨速过快的修正,后市下调空间不会太大,更不会改变整个市场的運行趋势。另外,大盘股由于前期已经率先展开了调整,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例如今日盘中红盘报收的中國石化,工商银行等都已有企稳迹象。这就基本封杀了指数大幅调整的空间。从供需的角度来看,由于年报因素,春节前市场资金的供给将远大于增量股票资产的供给,因此,近期市场中存在的只是结构性风险,系统性风险并不大,后市大盘调整空间不大。

   做空依据:

    一、经济增速过快,调控预期强烈

   國家统计局消息,去年中國经济增长10.7%,增长率比上年加快0.3个百分点,是11年以来的新高。GDP增幅高于预期,以及去年12月份CPI大涨2.8%,导致1年期存款实际利率只有-0.3%,多家机构纷纷预测,央行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加息。另外,罗杰斯对于A股发出的警告以及有关A股泡沫化的争论都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压力。外围因素是引发调整的重要原因。两市可能在接下来的走势中,继续回落整理来消化利空因素。

   二、强势品種阴跌,打击市场人气

    投资大师罗杰斯对于A股发出的警告以及有关A股泡沫化的争论都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压力。从盘面中,我们可以看出,昔日强势股三精制药,泸州老窖,第一食品,小商品城等相继走弱,不仅带动了板块中各相关股票的走弱,而且对投资者的操作心理也造成不小打击,龙头股的走弱,是主力出仓还是短线回落整理?市场投资者被主力“翻江倒海”般的宽幅振荡折腾得不知所措。恐惧心理再次涌上心头,观望意识再次增强。

    一目了然:

    周五早盘惯性低开后,出现三波放量的重挫,全盘皆墨的惨烈局面在下午被打破。在有色股、科技和金融股联袂上攻的鼓舞下,多头展开绝地反击,由于跳空缺口和10日均线附近有较大的心理和技术压力,有可能形成短线的一个阻力位,预计后市有可能在反复震荡中完成调整,多空双方将处于一个针锋相对的平衡地位,下周一看平。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