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分歧格局可能催生的新机会           

分歧格局可能催生的新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42
   提要:泡沫风险论、央行即将加息等各種利空将多头压得喘不过气来,大市也应声大幅下挫,沪指在短短两日内连续击破5日、10日、20日均线。可幸是的,以大蓝筹为首的个股绝地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扭转恐慌的局势。展望后市,两市会不会置于死地而后生大幅反攻呢?

    博弈分析

    一)主力与政策的博弈:

    1)管理层对牛市爱恨不得:最近,管理层对股市表现相当关注,如國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表示,无论在股市高涨还是在股市低落的时候,都永遠记住两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國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正在与证监会联手建立信息网络,加强对國有企业进出股市、转手交易的实时监控。

    不难看出管理层对于近期市场的疯狂是有所忧虑的,过快的上涨不仅容易催生泡沫,也容易产生不理性的投机之风,从而不利于市场的长期稳定。但是,管理层也不太乐意看到暴跌的情况發生,在提到监控國有资金进入股市时,李荣融主任也提到,國有企业进出股市,关键是要发挥稳定作用,维护上市公司的形象。

    事实上,温和上涨的市场有利于吸收过剩的流动性,有利于央企通过融资实现资源整合,有利于保险、社保等机构提高资金运营效率,有利于化解非流通股的解禁压力;总而言之,长期慢牛的市场是符合各方利益的,因此管理层绝不会轻易抑杀现在的牛市行情。因此,管理层对股市上涨节奏的控制,与及流动性严重过剩背景下的逼空多头资金,就成为影响后市的两股决定性力量。

    2)在分歧市场中主力可能瞄准的品種:据统计,兴业银行在网上、网下冻结的资金高达11634亿人民币,打破此前中國人寿上市时创下的冻结资金8325亿纪录,也打破了巨无霸工行银行冻结的资金纪录。新股申购冻结的资金数量,从侧面反映出A股市场对资金的巨大吸引力,与及二级市场资金的极其充裕。

    下周一,解冻的万亿资金将有望回流二级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将提升多头的力量,今日盘中的绝地反弹已经反映出这一点,金融、钢铁、地产等行业再次成为反弹的核心力量。那么,主流资金是否会再次出击这些板块呢。

    本栏认为,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管理层与逼空资金的博弈,由于管理层不会轻易采取铁手腕为市场降温,因此逼空资金在经过本轮凶狠洗盘,有可能启动一次猛烈的拉升。但是,考虑到各样不确定的因素,投资者仍然要做好大市可能继续调整的准备。

    假若主力真的启动一波行情,银行、钢铁、地产仍然是主力出击的重要品種,但是这些行业的大蓝筹可能不再是主角,而是起指针引线作用;主力出击的真正目标是这些行业的二线股。这样的话,主力既避开了指数升幅过大的矛盾,又能获得较大的利润。

    

    二)主力资金博弈:

    近日有部分资金离场,造成大市大幅下跌,但估计规模并不大。从盘面来看,主流资金仍然围绕着重仓的银行与钢铁等大蓝筹板块展开博弈,博弈的结果将影响着大市的方向。今日大蓝筹绝地反弹,表明主力可能反手做多。需要注意的是,从大蓝筹撤走的资金可能流入了二线蓝筹,将它们作为后市中新的龙头。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大蓝筹与成长股之间可能的节奏切换较快,热点持续性有所下降。建议将投资重点放在质地较好的基金重仓股,或者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盘面X光:预计下周一大市仍然维持反弹走势。

    机会板块预期:建议保持一定谨慎,关注银行钢铁地产的二线股。

    市场风险点:短期内涨幅过大的个股,注意逢高出局。

    保护措施:建议逢高减磅,适当控制仓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