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指玩蹦极 银行股集体爆发           

股指玩蹦极 银行股集体爆发

文章来源:汇阳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41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05.96点,最高2905.98点,最低2720.83点,收盘2882.56点,涨25.196点,量能达到862亿,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迅速回补1月2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随后快速下探,一度跌幅达到136点,并跌破BOLL线中轨。11:00左右股指稳步回升并逐浪展开反弹,最终以红盘保收,技术形态上并未出现破位现象。总体而言,指数经过连续的上涨,短期、中期技术指标都已出现严重的超买,量能方面也是连创天量,宽幅振荡有助于消化巨大的获利筹码,夯实基础,并最终攻击3000点,迈上新台阶。大盘震荡上行趋势未变,但个股结构性调整趋势越发明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减轻仓位,重点关注年报业绩优异的个股。

  二、热点追踪 

  周五前市沪深股指承接周四的回调走势,双双出现大幅回调,但11点钟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回稳,股指逐步展开反弹,尤其是下午在房地产、金融以及电力等权重指标类个股相继大幅走强的带动下,股指出现放量上升。金融、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前列,银行股中的华夏银行率先涨停,并刺激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及工商银行等品種出现大幅上扬。而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驰宏锌锗、宏达股份、房地产板块中的新黄浦、中联地产,钢铁板块中的邯郸钢铁等等在调整之后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扬。随着两市股指的反弹,上涨和下跌家数比有明显变化,午后上涨家数明显增多,再度出现数十家个股涨停。综合来看,由于市场资金相对充沛,个股活跃并未有明显减弱。

  三、外围市场扫描

  1月26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817。内地12月份CPI急增近1个百分点至2.8%,令市场大吃一惊,忧虑中央政府将采取货币政策压抑通胀及内地过热的股市,引发港股全面走软,如狼似虎的淡友将裂口低开近两百点的國企指数愈沽愈底,最低见9539点,逼近上一跌浪的底部,一旦失守,必然将触动更猛烈的抛压,以一浪低于一浪之势继续寻底。國指中午收报9574点,半日泻290点,或2.94%,成交已放大至91.5亿元。航运股也成为沽压的重灾区,中海发展(1138-HK)泻6.87%,为國企跌幅之冠,早段沽压沉重的金融股普遍脱离盘中低点,中行(3988-HK)跌1.75%﹔中人寿(2628-HK)和平保(2318-HK)跌2.38%及2.47%﹔交行(3328-HK)和招行(3968-HK)跌3%,独中财险(2328-HK)和建行(0939-HK)仍跌5.23%及3.73%。股东配售股份的消息则重创中移动(0941-HK),股价泻4.27%,短短两日已由近80元的高位回落至中午收市的72.9元,成为港股大市急挫的主要动力﹔同类的网通(0906-HK)和中电信(0728-HK)跌3%﹔联通(0762-HK)则逆市造好,升0.55%,为唯一录得升幅的红筹成份股。广深铁路(0525-HK)跌3.01%,传向母公司收购羊铁公司的交易将于半月内落实,并有收购其它周边铁路的可能。

  四、中线主流跟踪 

  目前上市银行的估值水平已经不低,但如果考虑07年和08年的盈利和净资产,则上市银行整体估值还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从基本面看,拨备压力的持续减轻和两税合一的日益临近将成为银行利润增长的催化剂,从市场面来看,股指期货、备兑权证、融资融券等新产品、新实践的推出对银行股需求的提升不会是一个短期的事件, 

  摩根大通中國证券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表示,内地合并税率令到有效税率减至25%,最大得益者为银行业,当有效税率降1%,银行公平值可望上升3%;营业税降1%,有关公平值可望升7%;而中央料会透过派息政策,控制國企投资增长,并利用股息投资于社保项目上。重点关注:浦发银行(600000)、华夏银行(600015)、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