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指大幅震荡 短期仍需整固           

股指大幅震荡 短期仍需整固

文章来源:广州博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19
   今日大盘先抑后扬,盘中金融股板块继续走强,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同时,地产股板块的止跌企稳,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强;此外,现阶段股指依然处于强势格局,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短期波动是不会改变长期趋势的。

   本周消息面上,据《中國证券报》报道,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最近的会议上,尚福林没有再提及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我们认为,股指期货必须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才会推出,因为如果股指处于急涨或急跌的状态下推出,那股指期货就会更加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所以预计推出时间会在股指箱体震荡的过程中推出。此外,股市不可能只涨不跌的,后面股指终究会出现调整,而调整时间可能会出现在一季度的末期或二季度,因此股指期货很有可能会在二季度的中旬后推出。此外,兴业银行公告,A股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15.98元,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11614亿元,创造了A股IPO申购资金的新纪录。其中,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9374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2240亿元。预计这上万亿资金周一解冻后会有部分流入二级市场,这将有利于股指继续维持强势格局。

    热点方面,2007年以来,國际原油价格的暴跌令人触目惊心,从78.40美元急跌至50美元,这意味着油价的牛市之路已走到尽头。而随着國际油价的下跌,國内汽油价格也开始下调,这直接对海运板块形成巨大利好。同时,中國沿海(散货)运价指数从06年第四季度开始加速上涨。國际干散货运价指数(BDI)2007年创出反弹新高,1月4日BDI指数为4494,较06年末上涨100点。以干散货为主的航运公司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由于2006年上半年在油价上升和BDI指数不断走低打击下造成其业绩基数较低,07年上半年的增幅将尤为巨大。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海運行业今年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再从走势上看,近期交通运输行业个股行情已全面展开,首先以中國國航为代表的航空股起飞,以中储股份、亚通股份为首交通运输股紧接着集体爆发,而“烧油大户”海运板块也在招商轮船的引领下进入了井喷临界状态,因此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海运板块的走向。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大幅震荡,上半周股指曾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周四加息传言,使得股指遭遇半年最大单日跌幅。对此我们认为,虽然近期大盘依然保持强势格局,但场内个股的分化,也表明了短线大盘持续上涨的压力也日渐显现。同时,本周两市成交量总和已经超过7000亿元,这对市场资金消耗非常大。而股指在连续上涨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出现过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因此操作上仍应谨慎持股并控制好仓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