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           

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

文章来源:博星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18
   近期沪指大盘挑战3000点无功而返,市场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沪指出现了自去年七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以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为首的银行股连续阴跌直接拖累股指走弱,大盘反复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短线来看,目前消息面偏空,一线权重指标股走势逐渐分化,显示市场的持股信心有所动摇,盘中个股板块炒作也明显降温,短线大盘在20日均线处重获支撑后有望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大盘宽幅震荡,沪指没能触及至3000点便出现大幅下挫走势,两市大盘均创出去年7月1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权重股集体大跌是导致股指出现巨幅震荡最主要动力。近日影响股指较大的中國人寿盘中下跌逾7%,而工行、中行等金融权重股的跌幅也超过5%,明显拖累股指下行。权重指标股集体下行,涨幅居前的板块的影响力下降,涨停个股明显减少,市场中观望情绪开始浓厚。汽车、钢铁、3G、通信、服装、电子信息跌幅居前。与此同时,前期强势品種纷纷冲高回落整理,尤其近期涨幅较大的二、三线补涨品種均出现大幅下跌,从而诱发了短线资金的大面积获利回吐,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

    就目前市况而言,股指逼近三千高点之际,基本面不时有利空消息传出,投资者担心管理层可能出台措施曳N乒鹊闹と谐。庾试蚋遣欢铣誂股,目前A股市场的银行股已远高于香港市场的H股股价,该板块自然成为市场的主力做空品種,由于其强大的权重效应,自然拖累股指宽幅震荡。从技术面上分析,股指自去年八月份以来基本上是依托10日均线快速上行,盘中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出现,市场已积累了丰厚的获利需要消化。而近期市场量能一直维持千亿元以上,每天的资金流向基本都在一线权重股上,尤其是银行股上,市场的持筹心态有所动摇。展望后市,必要的调整比冲关更重要,既然市场三翻五次冲关无果,倒不如退一步积极蓄积做多动能,为进一步向上有效突破3000扫清障碍。由于中國石化等的护盘仍在,股指即使盘中宽幅震荡,但在重要的技术关口仍有望获得支撑,20日均线有望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大盘下行空间趋窄,市场的宽幅震荡格局将持续一段时间。

    整体来看,由于本轮行情大盘累计涨幅巨大,股指每每创出新高必将引发获利盘的涌出,股指走势反复难免。但由于市场资金充裕,下档接盘力度较强,股指在重要的技术关口总能化险为夷,大盘下行空间也较为有限。目前距离春节长假不远,投资者过节情结开始浓厚,大盘上行的步伐明显减缓,预计后市股指将延续高位震荡格局。操作上,投资者应避免追高,选股重点仍将放在尚未出现大涨的质优品種上。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