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区           

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区

文章来源:中信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3:32
   联通拉动指数再攻三千 

  3000点,已经成为判断未来牛熊的心理关口。昨日沪深股市在中國联通、华夏银行的涨停带动下,继续向3000点发起攻击,尾盘以2945点报收。 

  上周五市场所担心的加息政策并未兑现,加上兴业银行的近万亿申购资金重新回到市场,沪深股市昨日再次走出了强劲反弹走势,银行、有色、本地、科技等多重热点齐头并进,尤其是华夏银行、中國联通涨停稳定住股指,另外都市股份则收出第十一个涨停,极大激发市场做多人气。两市又有74家个股涨停,两市成交1359亿,市场人气极大活跃。但在市场热闹的背后,部分基金重仓股已经位列跌幅榜前列,万科、保利地产也位列深沪跌幅榜前列。虽然华夏银行涨幅居前,但招行和工行全天并无太多表现。 

  从1月22日开始,上证指数已经围绕着2900点大幅震荡整理了六个交易日,对于指数的久攻不下,也引发了市场有关股市泡沫的争论。乐观者认为,泡沫还在合理范围,悲观者认为,已经到了挤泡沫的时候。来自申银万國的研究报告则指出,上证指数已经失真,真正对市场有指导意义的是沪深300和中证100两大成份指数。 

  “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投资者现在考虑的是风险控制,而不是赚取暴利。”中信证券昨日发布了标题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策略报告,明显提出在现阶段,风险控制应该是投资者最应该考虑的头等大事。 

  “我已经找不到安全的股票可买了。”另一位来长进行上市公司调研的私募基金经理称,“今年的收益率能有20%就算不错了。” 

  对市场高风险区域的判断,中信证券称,目前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增幅度已经低于股价涨幅,因此仅靠资金推动的上涨,并不具有长期基础。经过统计,上市公司预期业绩增长已不足以支撑估值水平过快的提高,中标300指数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28倍,已高于2007年的26.8%的业绩增长,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22倍,也高于2008年的20.5%的业绩增长,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在估值水平不断提高,而业绩增长相对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将注意力着重放在风险控制上,而不再是一味追求高收益,建议价值投资者适当降低股票配置比例。” 

  “前期调整的指标股能否上攻是决定大盘走势的关键因素。”中信证券认为,工行、中行仍然会成为未来股指能否有效上涨的关键。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