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四大利空按不下昂扬牛头           

四大利空按不下昂扬牛头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3:10
   昨日两市上演涨停竞技赛,沪指收复2900大关 

  延续上周五的逆转走势,深沪股市昨日高开后持续走高,其中沪指再次突围2900点关口,收盘2945.26点,上涨62.70点,涨幅达2.18%;深成指报收8359.99点,上涨136.69点,涨幅1.66%。

  盘面直击

  111只个股涨停

  一改上周弱势,昨日盘面个股几乎遍地开花,活跃板块层出不穷,市场人气重新得到激发。两市上涨个股多达1321只,仅146只个股下跌,且跌幅都较浅,皆在5%以下。涨停榜上“人才济济”,合计111只个股涨停,呈现近期涨停高峰,两市仅两只ST个股跌停。

  市场焦点

  四大利空对决万亿资金回流

  利空之一:加息风声渐紧12月份CPI上涨2.8%,市场加息预期再一次上升。上周过山车般的市场短期快速调整,其背景就在于投资者对于估值产生担忧。其催化剂则在于加息传言、清查资金等因素。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加息,也不足以改变目前市场资金面充裕的状况。在人民币加速升值、汇率变动幅度较大的情况下,央行更倾向于保持國内利率水平的稳定。

  利空之二:严堵违规资金入市近期,银监会表示,已经开始检查贷款资金流入股市的情况,以公告的形式明确要求银行不得违规操作,严禁贷款资金流入股市。一系列政策举措表明管理层的股市政策由全面支持变为提示和控制风险。申银万國研究员指出,目前市场的资金结构和前两轮牛市相比已發生了根本的变化,基金等合规资金已成为股市的主导资金,清查不会涉及到它们。利空之三:新股发行提速兴业银行还未上市,平安保险IPO的脚步声已临近,往后还有柳州钢铁已排上了队。短期资金方面,监管层似乎有通过加大发行力度这種正常手段来控制资金面之意。工商银行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的23.5亿股股份昨日起开始上市流通。本周涉及到占比5%以下的“小非”解禁共4家,共计解禁流通股份3359.8万股,以上小非解禁规模以1月26日收盘价合计市值为28771万元。这些资金面影响因素无疑会促成市场持续震荡。

  利空之四:券商、媒体发风险警示近日,广发证券、國信证券等一些大型券商相继发出风险警示,提示投资者注意市场短期存在的巨大风险。中信证券投资策略周报提到,沪深300指数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28倍,已高于2007年26.8%的业绩增长,2007年的动态PE已高达22倍,也高于2008年20.5%的业绩增长,市场进入高风险区域。

  利好:兴业银行万亿申购资金解冻

  2007年首只银行股兴业银行引爆了资金的申购热情,网下及网上冻结资金总量高达11633.49亿元,超过了此前中國人寿创下的8325亿单股申购资金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昨日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万亿资金的解冻并未使二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这表明有谨慎的资金已退场,剩下的继续转战平安,或是谨慎对待二级市场。”湘财证券张结认为。

  后市走势上涨伴随震荡

  毫无疑问,股市近期屡现宽幅震荡,正是在于市场估值水平处于高位以及政策面的变化,从而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分歧。

  平安证券研究员李先明认为,市场情绪很高涨,短期还有上涨空间,但这種上涨将伴随着震荡,甚至宽幅的震荡。

  申银万國分析师认为,在估值压力不断加强的当前,需要对市场保持一份清醒。昨日的大涨并不意味着此波调整的结束,但短期在业绩预期的支持和政府并不直接的调控下,市场还不会出现大幅的调整。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