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五攻3000点 震荡行情将继续           

五攻3000点 震荡行情将继续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3:33
   昨日,A股市场延续上周五的升势,股指第五次向3000点发起攻击。科技股、有色金属、银行股继续担当领涨角色;而钢铁、3G、通信等板块也集体走强,盘中个股呈现出全面开花的格局。沪指一度距离前期高点2994点仅40点,报收于2945点,大涨2.18%。

  指数短期难有作为

  从今年以来的走势看,大盘一直在2600点以上展开大震荡,市场的分歧也很大,沪市平均每天超过800亿的巨量成交就是明证。经过近3周的大幅震荡后,市场毅然选择了向上突破,并一度逼近3000点关口。近几日大盘更是在2900点一线再度展开大震荡,沪市日均成交量更达到900亿以上,然而一旦指数逼近3000点即遭遇强大压力,至昨日沪指已是五度攻击3000点。后市股指将何去何从呢?

  目前市场处于阶段性顶部的观点可谓占了主流,即主力正在为出货制造机会,之所以还没有大跌,是因为主力还没有出完货。深圳私募基金吴國平认为,如果目前指数涨得太快,投资者应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反之,如果慢涨或震荡,那么构筑顶部的时间会长一点。

  联合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田艺也认为,管理层不希望股指涨得太快、市场累计的涨幅过大,导致短期内指数难有作为,即使拿下3000点,实际意义也不大,短期大盘将维持震荡固整行情。但长远来看,决定行情的因素如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高、资金丰富等因素并没有改变,震荡固整后大盘依然是向上的。

  关注结构性机会

  虽然,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的观点占了主流,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观望或轻仓的也较多,但近几日的盘面告诉我们,震荡行情震荡行情中仍有许多机会。近期不少板块走得十分漂亮,如银行、科技、钢铁等。田艺分析认为,资金逐利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大家把握,毕竟年报尚处于公布期,人民币升值、资金丰富的局面没有改变。他建议关注受益金融改革的银行股;人民币升值和价值重估的地产股;价值重估的港口类个股如盐田港等;以及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公司。成都一私募基金操盘手也表示,资金已潜入科技股,科技股的春天来临,地产股在年报和季报公布期间,也存在机会,投资者可关注。本报记者 郑建超

  万亿资金解冻 市场波澜不惊

  2007年首只银行股—兴业银行1.1633万亿申购资金昨日全部解冻。如此大的一笔资金解冻,而二级市场却没有明显动静,昨日两市成交1357亿元,较上周日均成交1477亿元还略有回落。

  市场整体资金充裕

  细心投资者可以发现,前期大盘股中行、工行、國寿解冻当日,大盘成交量都有明显提升,中行申购资金解冻时沪市当日成交增加五成。不仅是解冻后市况有区别,发行阶段也有明显变化:上周兴业银行发行时,大盘成交甚至较前期略有提高;而前期其它大盘股发行阶段曾出现过大盘短期“缺血”现象。一月份前18个交易日两市日均成交1306亿元,而上周是1477亿元,高于平均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市场资金相当充裕,能及时弥补因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转移。在市场并不缺资金的情况下,昨日解冻的万亿资金当然难有作为。

  “同时目前市值较前期大幅提高,以沪市10万亿市值和3000点计算,就算流入二级市场的解冻资金有200亿,对大盘的影响也很小。”兴业证券洪流认为。

  打新资金不愿转战二级市场

  “申购新股的资金是风险偏好性最低的,其中流入二级市场的比例非常小,万亿资金解冻后,绝大部分依然会停留在一级市场。”申银万國首席经济师桂浩明认为,“与之前比较,现在愿意停留在一级市场的资金比例更高了。”

  “目前一级市场风险低或者说根本没有风险,而目前二级市场上‘泡沫论’、‘筑顶论’等利空信息频出,风险逐步增大了,所以打新资金不愿意流入一级市场,资金的警惕性正逐步提高。”中证投资分析师认为。

  “资金整体上充裕,同时资金的警惕性也在提高,两相权衡,后期如没有相当杀伤力的政策来遏制资金流入,大盘有望维持相当长时间的大幅震荡态势。”一市场人士认为。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