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资金推动之下 泡沫股市未到尽头           

资金推动之下 泡沫股市未到尽头

文章来源:杭州新希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1:56
   一边是热闹的新股申购一边是极低的中签率,还有一边更加绚烂的是二级市场的疯狂行为,在这样的情况无疑推动了场外资金回流的速度。



    尽管目前各界对中國股市的泡沫有所警惕,而事实上从传统估值角度上来衡量我们的市场,确实也没有很明显的估值优势,但是无疑极低的利率和加速增长的贸易顺差两者依然使得人民币资产有较高的收益预期,有一些观点认为,海外资本将利用撬动我國利率与汇率的增值,直到“人家”已经满足。

    而在國内,國民一窝蜂的羊群心理无疑也成为股市疯狂的最后理由,有经验的人从人性学角度出发,认为经济既然是人所独有的一種活动,那么经济活动的结局必然由人性的走向所决定,因此很大程度上有关部门的调控是无能为力的,因此诸多投资手认为现在喊空股市犹如05年中期看淡楼市,然后拿着现金等房价下跌,诚然有许多观点都是非常理性的,很有道理的,可是世界是由人构成的,人要想彻底了解世界很难彻底了解自己更始难,就像注定最后每个人都要死一样,只要有经济活动在,想必最后的结局都是一種由自我引起的崩溃。

    想象后果确实可怕,可是低利率的现实,以及资金出海寻找投资的门槛等现实問題,确实纵容了人性的非理性,从价值投资角度上看,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都已经失去理性,何况中小投资者,由此来看股市的泡沫可能刚刚开始。

   选股思路:兴业银行IPO依然可见市场之外的资金是相当充足的,极低的中签率与二级市场持续火热的表现相比较之下,无疑将吸引这数以万亿计的部分资金流进市场,我们认为在当前众多获利丰厚的个股遭受估值分歧的情况下,洼地效应仍将继续显示出低价股的投机价值,投资者不妨关注:海王生物(000078)。公司下属的深圳海王工业城、杭州海王生产基地、福州海王制药基地、三亚海王养殖基地以及新建的深圳宝安区疫苗生产基地五个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制药工业基地;生产能力可达到产值50亿元以上。拥有产品品種400余種,分为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保健食品四大类,已形成以抗肿瘤产品和生物制品为主导,覆盖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11大类品種齐全的产品体系,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该股作为当前阶段两市少有的低价医药股,已经受到明星基金的关注,三季度以来筹码呈现出不断集中的态势,在指数高企的格局下该股洼地效应凸显投资价值,一轮涨幅可观的补涨行情已在酝酿之中,短线技术上企稳后,有望走出连续 上扬行情,可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